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哈尔滨剖腹产率高达约70% 成为社会问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7日16:10
  中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 (记者乔仁慧周清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04分报道,日前世界卫生组织在一份调查报告中指出,中国近半数产妇都选择剖腹产下婴儿,剖腹产率高居全球第一。而在哈尔滨各大医院,目前剖腹产率更是占到了70%左右,剖腹产率过高已成为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

  剖腹产手术是解救母婴于危难的一种技术手段,最初只对骨盆明显狭小、胎位异常或高龄初产妇等特殊群体应用。可是如今在哈尔滨各大医院,越来越多的产妇即使符合自然产条件,也主动要求医生实施剖腹产手术。哈医大一院产科副主任翟玲介绍说,她们医院每个月进行剖腹产的有100多位,其中50%都是符合自然产条件的。

  翟玲:现在进入育龄期的产妇几乎都是80后,她们怕疼,忍耐能力比较差。再一个她们不愿意承担一些自然产的风险,其实自然分娩对大人和胎儿都比较好。因为它是个自然的过程,剖腹产必竟是一个手术损伤,恢复也比较慢。自然分娩的过程,经过产道的挤压,胎儿对疾病的抵抗能力也比较强,剖腹产就没有这些优势。

  剖腹产率的高低,不仅是一个纯医学问题,在某种程度上也反映着社会发展的一个方面,降低剖腹产率不仅需要医院和管理部门的共同努力,更需要准妈妈们转变观念。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