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广东惠州赴海地老维和警察刘志杰痛悼遇难战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7日16:08
  中新社惠州一月十七日电 (宋秀杰马云霞)连日来,海地地震成为世界话题,而在此次地震中遇难的八名中国维和警察更是牵着亿万华人的心。截止一月十六日下午,所有遇难人员遗体全部找出,消息迅速传回中国,广东省惠州市公安局警察刘志杰沉痛悼念失去的战友,表示要用自己的生命谱写着世界和平的篇章。

  刘志杰是二00五年中国第二批赴海地维和警察成员,也是惠州市第一名维和警察,曾获联合国“和平勋章”。据他介绍,海地作为拉丁美洲的一个小国,其政治局势非常不稳定,建国至今,还未实现真正的和平。由于地理形势的关系,海地自然灾害也较多,所以海地维和远比其他地区的维和工作更加艰辛。

  维和警察是一个神圣而伟大的职业,为了维护世界和平,他们面临着随时失去生命的危险。刘志杰说,此次海地地震八名战友遇难,这在中国的维和史上是从未有过的,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展示了中国维和警察的风采。

  刘志杰说,从得知海地地震的那一刻起,自己便非常关注那边的消息。他说,曾在一片土地上维和过,虽然没有并肩作战,但是也无法阻隔战友的情谊。

  郭宝山是此次遇难者中年龄最大的,已经六十岁了,他任中国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刘志杰还清楚记得他奔赴海地时郭宝山送别他们的场景,也清晰记得他指导工作、教育他们时的样子,对于郭宝山的遇难,刘志杰感到非常意外和悲痛。他说,郭宝山已经接近退休的年龄了,没想到他依然战斗在那片土地上。他的遇难是中国公安战线上的重大损失。

  除郭宝山外,遇难者中还有几名队名也是刘志杰熟识的战友。因为刘志杰和他们同在一片土地上维和过,而今遇难的事实让刘志杰更是无比悲痛。他说,当自己的维和工作结束后,踏上中国的土地时,那种感受难以言喻,无疑自己是幸运的。

  刘志杰还表示,只要祖国需要和召唤,他随时可以听从命令去海地执行任务,完成战友未完成的神圣使命,捍卫世界和平。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