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多地电煤运输受影响 目前约40%渤海海面已结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7日16:53
  中广网秦皇岛1月17日消息 (记者杜震韩志强)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6时35分报道,受持续低温寒潮天气影响,中国渤海、黄海海域遭遇近30年来最严重的海冰冰情,目前约40%渤海海面已结冰,严重影响电煤运输。河北省紧急将部分电煤船舶调往冰情较轻的曹妃甸港,今天已有19艘靠泊。

  秦皇岛港海域冰层最厚达25公分,冰情对电煤运输产生不利影响。秦皇岛港出动破冰船开通航道,河北海警支队也出动舰只随船护航。目前,秦港冰情虽然对大型运煤船影响不大,但是对中小型运煤船影响仍不容忽视。部分运煤船已从被海冰围困的秦皇岛港调往附近的曹妃甸港。记者随唐山海事处巡逻艇出海观察冰情,看到曹妃甸港区虽然有部分海域出现了海冰,但是相比秦皇岛港海域而言,并不是海水整体冻结的情况。海事处的刘波主任告诉记者,这样的冰情对船舶进出港口影响不大。

  刘波:目前曹妃甸海域由于流速比较急,还没有造成大的冰冻结的情况出现。但是在一港池和西锚地已经出现了这个浮冰的现象。冰厚基本在5公分到10公分左右。

  据了解,曹妃甸港是我国北方少有的深水不冻港,曹妃甸岛前500米水深即达25米,深槽达36米,常年不淤不冻。目前,大秦铁路也通过迁曹线向曹妃甸港分流部分煤炭运力,使曹妃甸港区煤炭场存骤增,几天来,曹妃甸港电煤输出140万吨,港口秩序良好。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