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西北海“三年跨越发展工程”打造区域性国际城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7日18:37
  中新网北海1月16日电(记者邓玲)中共北海市委书记王小东15日提出,北海将全面实施“三年跨越发展工程”。这项工程的目标是到2012年,北海基本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化的现代产业集聚基地、旅游商贸物流中心、开放合作重要平台和生态宜居文明城市。

  王小东在15日召开的中共北海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上作工作报告时提出前述发展目标。他说,当前,国家对广西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深化与东盟开放合作中的重要战略地位高度重视,在政策和项目等方面对广西以及北部湾经济区给予重视和支持,“推动北海跨越发展的条件已经成熟,时机已经到来。”

  王小东表示,北海将科学谋划并实施“三年跨越发展工程”。他说,这项将令北海“综合实力明显壮大、产业支撑明显增强、开放合作明显深化、城市品位明显提升、人民生活明显改善”的发展工程目标是,到2012年,北海基本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化的现代产业聚集基地、旅游商贸物流中心、开放合作重要平台和生态宜居文明城市。

  王小东指出,要实现前述目标,必须正确认识和处理好今年继续打基础和三年实现大跨越、着力提升北海组团和加速开发铁山港(龙潭)组团、壮大支柱产业和加快城市建设、加快经济建设与保护生态环境、全力发展经济与着力改善民生,以及推动跨越发展与维护社会稳定这6项关系。

  王小东表示,将通过优化发展环境、完善基础设施、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等举措,乘势发展石油化工、电子信息、商贸旅游等支柱产业,以切实增强北海全面发展的产业支撑。

  这位官居一市最高党务首脑并告诫此间官员,做到戒骄、懒、空、虚、假、奢,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负其责,同时要力除陈规陋习,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避免“经济上去,干部倒下”的现象。

  据悉,在去年全球金融危机的阴霾下,北海市在重大产业项目、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培育航空市场和金融市场等领域取得不俗成绩,实现“逆势发展”。此间官方文件显示,2009年,北海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35亿元,增长1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30亿元,增长65%;财政收入35.75亿元,增长32.28%;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在广西14个地级市中名列前茅。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