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大准铁路抢运多运 缓解南方电煤紧张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7日18:58
  中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 (记者费磊)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3分报道,大准铁路东起大同东站,西至内蒙古准格尔旗薛家湾,是亚洲最大的露天煤矿准格尔矿区外运的重要通道。在南方部分省市电煤告急之时,这条我国煤炭系统最长的企业自建专用铁路抢运多运,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铁路运输新纪录。

  进入2010年元月以来,按照神华集团“保民生、保电煤”的要求,在运能已经近乎极限的情况下,大同准格尔铁路千方百计寻求增加运量的办法。

  神华集团准格尔能源公司总经理张维世:我们铁路增开万吨列车,原来6对半现在我们提高到9对。速度上比去年每小时也提高了8.8公里。同时我们和呼铁局、国铁太原局交接口方面加大协调。另外我们空出更多的列车来保证大秦线的煤炭的增量。

  神华集团大准铁路公司总经理路文尚介绍说,在今年1月前15天内,大准铁路发运电煤301.7万吨、41803车皮,日均发送20.1万吨、车皮2786车,比去年每天多发送2.3万吨。在刷新了09年全国单线铁路日发送货物量纪录的同时也创造了全国铁路安全生产5660天的最长纪录。

  路文尚:下一步我们大同铁路将继续倾一切力量来保证外运保电煤,多拉快跑,做出我们大准铁路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