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三角对接滨海新区 首个异地共建开发区诞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7日19:49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邓卫华)一个多月前刚刚获批的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已经开始加快推进对接天津滨海新区这一“中国经济新的增长极”的步伐。黄河三角洲对接滨海新区的首个异地共建开发区——红云高新技术产业园1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揭牌,开启了中国两大经济区域深度合作的新进程。

  红云高新技术产业园由山东省德州市和天津市红桥区联合建设、共同开发的。产业园位于庆云县境内,由庆云县具体承办建设。红云高新技术产业园总规划面积108平方公里,分三期开发建设,主要包括高新技术、中心研发、仓储物流、保税、商务金融和高效生态农业六大功能区。

  目前,由红桥区、德州市、庆云县联合组成的筹建领导小组已经到位,水路电等基础设施已经开工建设,其中205国道改线已列入计划。17日的揭牌仪式上,已经有美国A&G生物制造、中国五矿集团现代物流等4个入区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达40亿元。

  国务院于2009年11月23日正式批复的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明确提出:“有序推动异地联合兴办开发区,支持庆云县和天津红桥区合作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园、乐陵市和天津塘沽区合作建设循环经济示范园,打造承接产业转移的载体。”

  据了解,天津红桥区面积仅为21.3平方公里,工业基础较好,但进一步发展的空间受限。而庆云县面积502平方公里,土地资源相对丰富,境内仍有近6万亩盐碱地有待开发,发展潜力巨大。

  德州市市长吴翠云说,红云高新技术产业园的规划建设,实现了双方优势互补,开创了山东和天津区域合作的新模式,随着产业园的启动,庆云县有望成为承接天津滨海新区产业转移的最佳基地。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