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遇难中国维和警察之王树林:难不倒的专家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18日03:06
王树林亲自清点装备。 本报记者 邢世伟 翻拍
王树林亲自清点装备。 本报记者 邢世伟 翻拍

  王树林 “有紧急任务 首先想到他”

  公安部同事称,他是位难不倒的专家,研发、列装、仓储样样精通

   王树林

   年龄:58岁

   职务:公安部装备财务局调研员

   王树林遗体第一个被挖出来后,中国救援队和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向他列队鞠躬。维和警队的大部分装备,都由他参与经办。现在,使用这些装备的战友,含泪送他回家。

   工作 是位难不倒的专家

   “每到有紧急、重大的任务,我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王树林。”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副局长陶军生说,王树林在公安装备战线工作整整30年,无论研发、列装、推广、培训还是仓储,都样样精通。

   他是一个心脏病患者,早在2001年,就做了心脏支架手术。领导让他注意身体,不要太累,可他却感觉年龄大了,“更要发挥余热”。

   精湛的业务,使他成为同志们离不开的人。在他被任命为特种警用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特种车辆组组长时,领导考虑到他身体,有点犹豫,但马上遭到车辆组其他人的反对。他们都说:老王是专家,有了他再艰难的工作都能顺利开展,他不干可不行。

   这位难不倒的专家,曾参与补助中西部基层公安机关2万辆警务用车的工作,利用专业知识,为国家节约经费2.6亿元。

   生活 幽默风趣乐于助人

   老王幽默风趣,办公室只要有了他,便其乐融融。老王乐于助人,每遇国内发生大的灾难,总是第一个捐款捐物。单位忙起来加班的时候,老王总是会从超市买回一大包东西犒劳大家。

   同事 得知噩耗失声痛哭

   公安部装备财务局物资储备调运处处长蒋苏林在出差途中,得知老王噩耗后失声痛哭。他们是共事20多年的铁杆战友。

   临去海地前,王树林跟蒋苏林打招呼,很简单的几句话,约好回来后,大家好好聚聚,庆祝庆祝。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