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遇难中国维和警察之李钦:戒掉烟瘾去维和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18日03:10
李钦(右一)和战友们在一起。
李钦(右一)和战友们在一起。

  李钦 戒掉烟瘾去维和

   李钦

   年龄:47岁

   职务: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参谋长,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政委

   部下对他们口中的“参座”是敬畏的。

   李钦的一个部下说,一想起参谋长,脑中就出现这样一幅画面:办公楼前,他警容严整,腰扎武装带、手戴白手套,一丝不苟地检查每个人的警容风纪。

   李钦以前抽烟很凶,还经常抽云南当地的大烟筒。自从确定他为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政委,他一下就把烟戒了。说是自己抽烟不利于部队的管理,也不利于在外国人面前展示中国部队的良好形象。

   2008年4月,海地莱卡爆发了波及全国的暴力骚乱。在太子港驻防的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第一个被联海团派遣到那里实施平暴处突任务。联海团一名雇员一家5口被暴徒劫持,需要立即营救。但前进的路不断被暴徒设的路障阻挡,李钦下令强行冲卡。他根据现场情况把人员分成外围警戒、抓捕、掩护三个战斗小组交叉掩护前进,最后破门而入。暴徒的枪在枕头下还没来得及拔出来,便被防暴队员制服。

   李钦率领的第六支维和警察防暴队圆满完成为期8个月的维和防暴任务,于2008年8月15日返回国内,全队125名队员“无一伤亡、无一违纪、无一退返”。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