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丰台丽泽商务区将建60万平米安置房(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18日03:30
丰台区区长 游广斌
丰台区区长 游广斌

  丽泽商务区将建60万平米安置房

  区长游广斌称土地开发决不牺牲农民利益

  马力

   丰台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昨天开幕,区长游广斌会后接受了记者专访,介绍了丽泽商务区等重点区域今后的发展规划。

   记者:丽泽商务区规划方案已经出台,下一步的发展将体现哪些特色?

   游广斌:丽泽商务区规划的综合方案,既不简单等同于金融街的类型,也不是简单的模仿CBD。它是在首都金融发展新的阶段,着眼于金融创新产品的聚集,着眼于高端产业的聚集。另外也要为进驻的各方面金融机构,提供更高水平的文化服务、环境配套、生活配套等方面的服务。目前,功能、环保、文化等专项规划和方案的编制,已经全面启动。

   丽泽商务区打造亲水环境

   记者:丽泽商务区的环境方面有什么特色?

   游广斌:环境是综合规划的一大亮点,这个区域中有水景、文物,我们要合理利用现有的水景、河道、景观来提升这个区域的环境品质。使人们能够更大范围地亲水,享受商务区在水边给人们带来的快乐。

   另外,在首都3000多年建成史中,金中都就有2000多年的历史。金中都的古城遗址在丽泽商务区有遗存,我们就是要保护遗存,与发展相结合。丽泽商务区把发展、绿化、环境和文物结合到一起,通过文物来提升金融商务区的文化内涵。这一大亮点可能是其他区域没有的。

   记者:丽泽商务区的土地一级开发已经启动,拆迁安置方面有何进展?

   游广斌:丽泽商务区的C9地块将要建28万平米的安置房,主要用于丽泽商务区的老百姓的安置问题。

   C9地块位于丽泽桥西南侧,12中旁边,位于地铁14号线和10号线站点的周边。公共配套设施齐全。这个地块配套了一些公建,包括商业服务业、文化方面等设施。

   此外,丰台区将马上启动新一轮回迁房选址工作。总的来讲,丽泽商务区的建设,需要有60万平米左右的安置房,基本能够满足丽泽商务区的拆迁安置。

   土地开发决不牺牲农民利益

   记者:丰台区今年要实现上市土地500公顷。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探索建立责任共担、利益共享的土地开发新模式,能否具体介绍?

   游广斌:首先要考虑各方面的利益关系,这就要研究区域发展和农民、集体经济组织在利益上的结合点。要注重区域的发展,又要考虑这个区域人民群众今后可持续的、长远的发展。使拆迁户、乡镇村与区域发展的利益实现共享,决不能牺牲农民的利益。

   本报记者 马力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