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行称设台湾分支机构准备完毕 第一时间递申请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18日03:58

  中行:设立台湾分支机构准备完毕

  称将第一时间递交申请报告;人员配置大致为二三十人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记者昨天从中国银行获悉,中行设立台湾分支机构的申请报告也已准备完毕。中行有望成为首批在台设立分支机构的大陆商业银行。

   中行新闻发言人赵蓉表示,中国银行经过前一时期的准备,在台湾设立分支机构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产品、技术、人员、服务等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到位,同时,中行设立台湾分支机构的申请报告也已准备完毕。待与MOU配套的相关办法出台实施后,我们将第一时间递交申请报告,履行必要的报批程序。

   中行台湾分行选址将优先考虑中国台北市信义计划区,人员配置大致20-30人。业务上将以提供公司金融服务为主,包括存款贷款、贸易融资、保函、国际结算等。此前,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等银行都公开表示过设立台湾分行的意向。

   MOU生效后,7家在大陆设立代表处2年以上的台湾银行也有望升格为分行。包括2002年成立的彰化商业银行昆山代表处、国泰世华商业银行上海代表处、合作金库银行北京代表处、华南商业银行深圳代表处,以及2003年成立的台湾中国信托商业银行北京代表处、台湾第一商业银行上海代表处、台湾土地银行上海代表处。

   ■监管

   QDII限额将短时间内公布

   据新华社电 台湾金融监管主管部门负责人陈冲15日出席台湾金融服务业联合总会举办的“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金融议题”研讨会时表示,QDII限额规定已提报行政主管部门,希望能在最短时间公布。

   两岸金融监理合作备忘录(MOU)16日生效,大陆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的额度限制和两岸金融设点参股往来办法都还未出炉。

   陈冲表示,QDII额度规定已经报行政主管部门,主管部门对限额意见不大。目前还不知道主管部门何时会核定,但希望在最短时间内完成。

   对于两岸金融机构互相设点和参股条件的“银行、证券及保险业务往来及投资许可办法”无法在MOU生效时完成,陈冲表示,因为还要考量很多因素,以及业界的期望和风险管理,所以法规拟定不能匆匆忙忙,要求其慎重,程序完整,希望能接近完美。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