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太佳高速吕梁段:在万众瞩目中快马扬鞭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1月18日05:10
  本报讯筑路架桥,跨越千条水;劈岭凿石,推开万重山。2009年一年间,太佳高速吕梁段在万众瞩目中,以其“飞”一般的建设速度让人惊讶!太佳高速吕梁段全长119.55公里,投资89.9亿元,建设工期2年,途经吕梁市的临县、方山、岚县的11个乡镇52个村。现在,从临县到省城太原至少需要3小时,太佳高速通行后只需1.5个小时;临县至京、津、塘至少需要8小时,通高速后5小时便可到达。

  太佳高速对吕梁经济发展意义非同一般。这也是吕梁各级党委、政府和360万老百姓全力支持这条路的原因。参建人员更明白肩上的分量。太佳高速吕梁段主要工程有:隧道18座,特大桥、大中桥92座,涵洞、通道251道,互通5处,分离式立交3处,天桥5座……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工程任务的圆满完成,作为建管处的管理者做到工作在现场、开会在现场、指挥在现场,驻地人员每天蹲守工地帮助解决施工难题。

  来自全国各地的数万名筑路人更是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在纵横于崇山峻岭间的太佳线上创造着一个个工程奇迹,书写着一段段人生传奇。武警交通第一工程处太佳高速公路第25施工合同段全体官兵,把武警交通兵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体现的淋漓尽致,成为了太佳线上的一支钢铁尖兵,承建的“K461涵洞”是太佳线上最长的一座石拱涵,可武警官兵只用了35天时间就完成了涵洞建设;第10施工合同段有女性21人,她们离开温馨的家庭,离开年幼的孩子,来到漫天灰尘、经常缺水断电的工地……太佳筑路人这种无私忘我、勇于向困难挑战的精神,不仅让高山低了头、河水让了路,更赢得了吕梁人民群众的称赞。

  截至2009年12月15日,太佳高速吕梁段已累计完成投资57.05亿元,占全年总投资的100.3%。新的一年,太佳高速吕梁段建设的钟表发条将会拧得更紧,因为他们的目标是:年底建成通车!(刘明亮李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