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抵海地 赴联合国海稳团总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8日05:41
  中新社联合国一月十七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包机十七日抵达海地首都太子港,下飞机后他的第一站就是到在地震中倒塌的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总部大楼。

  美联社的报道指出,看到倒塌的大楼时,与潘基文同行的联合国工作人员擦去眼泪并默默为死难的同事哀悼。在潘基文一行离开大楼之后十五分钟,救援队员从倒塌的大楼的废墟里面救出了一名丹麦籍的联合国雇员。

  潘基文在出发前说,“我们已经做好了最坏的准备。”但海地太子港震后的一幕依旧触目惊心,潘基文表示这是几十年来人类遇到的最大的人道主义危机之一。

  潘基文表示海地地震赈灾有三个当务之急:尽可能多地救人,提供并增加救援物资,协调大量救助进入该国。

  潘基文说,联合国正在为四万灾民提供食物,这个数字有望在一个月内达到两百万。

  在海地期间,潘基文秘书长计划与海地总统普雷瓦尔举行会面,并乘坐直升飞机考察其他灾区的受灾情况。

  到目前为止,联合国已经确认有近四十名工作人员在灾难中上丧生,其中包括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的最高首长赫迪·阿纳比,他的尸体昨天被找到。目前还有三百余人依旧下落不明。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