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仇和:官员充当房产商保护伞致昆明房价上涨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1月18日06:08

  仇和:官员充当房产商保护伞致昆明房价上涨

  昆明市委书记仇和昨日表示:已掌握部分官员贪污腐败线索 将进行查处

  昨日的昆明市人代会继续就几个报告进行分组讨论,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仇和在分组讨论时,就代表提出的“城中村改造、房价问题等一一进行了解答。在谈到市民最为关心的房价问题时,仇和说,昆明房价不低,是存在巨大的贪污腐败。

  部分官员当了老板的保护神

  仇和说:“昆明的土地价格与周边城市都低,但是房价不低,为什么?原因是钱到了老板的包里。这是巨大的贪污腐败!为什么?因为部分官员当了老板的保护神。目前我们已经掌握了一些线索,下一步会对这些官员进行查处。”

  仇和说,大家一定要转变观念,昆明不应该为钱发愁,看看沿海城市,哪怕是个海运的使用权都可以拿来向银行抵押,都拿来“敲锤子”,城市经济的发展不应该为钱、为促进就业、为招商引资发愁。

  “现在在我们城市,有些老板去绑架领导,去演皮影戏,领导是皮影,老板就是那个拉线人,领导是棋子,老板是棋手,这就是严重的腐败!”针对部门项目审批开工后的用地性质被“私改”,仇和表示,今后凡是被改的土地,要交变更费,区里要认真地去追查、统计,这个补交的变更费用会返还到区。

  城中村改造不能单一建安置房

  在土地开发建设方面,仇和建议城市开发一定要连片、成面地开发,不要沿路成点成线开发,这样一来,后面的土地就没有价值了,如果后面是城中村,那么这些项目就是“遮羞布”。

  当代表黄焰提到城中村改造时,仇和忍不住与黄焰搭话:“城中村改造一定要注意把村民转化成市民。我相信,只要有住房、有岗位、有保障,村民是很乐意当市民的,所以,第一,城中村的改造不能单一地去建安置房,不要一建出来大家就都知道是安置房,而是按照城市小区的标准来建设,这样,村民的住房不就解决了吗?”

  沿湖开发房地产是一锤子买卖

  仇和建议,今后昆明市的城市建设,沿路沿湖不能搞房地产。他解释说,一块土地的使用权是70年,如果用来搞市场、搞开发区、搞超市、搞连锁店,从土地拍卖价格上来看,自然比不了搞房地产,但是这些经营性质的项目可以回报70年,是永久性的财源,政府不仅可以收税,还能带来提供就业岗位等方面的好处。70年后,政府又可以再一次收储出让,这样算下来,70年的累计不得了。

  “沿路沿湖的土地拿来搞房地产开发,是一锤子买卖,挂牌价格是高了,几百万一亩,甚至更高,但是对于政府的收益就是1年有税收,房子卖给别人了,剩余的69年对财政的贡献是零。”仇和建议,今后公园周围、广场周围、沿路沿湖一律不准搞房地产项目。(据生活新报)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