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严仓古墓遭严重损毁 墓室发现现代胶桶(图)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1月18日07:40

  古墓揭开面纱 室内惊现胶桶

  严仓古墓确认被盗 墓室内惊现现代胶桶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张泉 王功尚 见习记者罗茜 特约记者荆生)昨日,备受瞩目的严仓古墓群主墓葬椁盖完全揭开,令人惋惜的是各墓室均已遭严重损毁,更令人吃惊的是,墓室内居然留下一只现代黑色橡胶桶,疑为现代盗墓贼所为。

  昨日上午,严仓古墓群主墓葬獾子冢发掘现场,工作人员一早就开始工作,将昨日遗留的数块椁盖成功开启并搬运出坑外,墓室则用木板遮盖。现场的人们均无法对墓室一探究竟。

  昨日下午,发掘现场周围挤满了围观群众。下午1时许,工作人员搬开墓室上的木板,撩开了墓室的神秘面纱。但袒露真容的墓室让人吃惊而惋惜:主墓室和四面的厢室均已被人打通,通道从西边台阶上的盗墓通道开始,通向北厢,随后转向,打通主墓室并通向东厢。从现场可以清晰地看到,淤泥积水从通道涌入充斥着各墓室,站在坑边的人们凭肉眼无法探到任何令人惊喜的发现。

  最让人吃惊的是,从北厢看去,主墓室的积水里留有一只黑色圆口器皿,该器皿两耳上均系着麻绳,绳子浸在水中,尚未腐朽。荆门市博物馆一名现场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器皿可以肯定是现代盗墓贼所遗留的作案工具,各厢室之间的毁损也极有可能是盗墓贼所为。

  现场围观的一名松林村村民对墓内文物的安全表示担忧:“什么都看不到,墓室又破坏得这么厉害,文物不会已被一扫而空吧?”现场考古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尚不能确定墓葬是否已遭受致命破坏,一切有待进一步发掘清理。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