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楼市调控组合拳不断 开盘或捂盘开发商左右为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8日07:58
  “国四条”、“国十一条”、“沪四条”……近期楼市调控政策组合拳不断,本打算在今年新开盘的开发商可犯了愁:马上开,市场不畅旺,卖不出好价钱怎么办?不开,被查出来是“捂盘、惜售”又怎么办?记者日前在采访中了解到,本该在1月开盘的新盘,已开始出现“分化”——有的以种种理由延迟开盘;有的干脆放慢预售许可证的申领,静观后市发展;还有的新盘趁着当下房价涨势还在,拔高售价,当开则开。

  开发商不敢冒险推盘

  “这两天还没有开盘的消息,计划定下来我们会及时通知你。”记者日前电询本市西南片区的一个楼盘,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回应,只知道开盘的计划有变,但并不知晓延迟开盘的具体原因。“主要是不敢冒险推盘,怕赶上调控。”

  但也有一些准点开张的新盘,如位于闵行和浦东的两个楼盘,都明确是在1月16日开盘,与预售许可证所显示的信息相一致。但记者注意到,这些拽着房价涨势末梢的楼盘,起价普遍不菲。还有一些楼盘,不管政策调控缓急,先开了再说。

  投资豪宅大盘陷两难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开年即选择噤声的楼盘,大多是一些非经济型住宅,有的还是别墅、类别墅楼盘。开发商深知,在这时候出手购房的,大多数都是以刚性需求为主,以优质地段、大户型、精装修为主的豪宅、别墅楼盘,必然不是这部分购房人的选择。另据业内人士透露,一些看似噤声的楼盘,实际上为了熬过政策调控的“寒冬”,连预售许可证也推迟办理了。如位于浦东新区的某热门楼盘,记者曾于去年12月的上市名单中看到过该楼盘,但截至16日,“网上房地产”的销售备案中依旧未能查到该楼盘的预售许可审批记录。

  “部分新盘在推盘力度上开年即现"哑火",主要是缘于当前从中央到地方对楼市一以贯之的政策调控。”上海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表示,最近是政策调控的密集期,重点打击的又是投资、投机性需求,而高端项目又是以投资、投机为主,目前推出的话也没有市场,“推了也没人买”。(新闻晚报杨冬)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