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癌症患者捐献眼角膜 男友不离不弃度过最后时光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1月18日08:22

  王凤连安全返乡 捐了眼角膜还想捐遗体

  “癌症患者捐眼角膜”后续

  昨天下午4点左右,在四川省红十字会眼库志愿者的帮助下,病情危重的王凤连已安全回到了绵阳老家。医院专家为其做了检查后,表示王凤连的角膜符合捐献条件。随后,王凤连签署了捐献申请书,并表示身后还将捐献自己的遗体供医学研究。

  男友:“我不会放弃她,等她好转了我要娶她。”

  “我终于回家了,谢谢所有志愿者们对我的帮助……”昨日中午12时50分许,面色苍白的王凤连抵达成都双流机场后,激动得热泪盈眶。在病痛的折磨下,王凤连已基本失去了行动能力,为防止发生意外,医院还特地组织了一支医护急救小组,并备齐了急救药品。“如果要死,我还是希望能回家。”王大姐虚弱地说,目前癌细胞已扩散到体内多个器官,左侧半个身子疼痛不已,近段时间来,晚上只能侧躺在床上休息。现在她除了感谢帮她回家的志愿者外,最感谢的就是一直陪在她身边的男友。

  “我喊他放弃我,但他就是不同意。”王凤连说,几年来,男友靠打散工,每月只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除了看病外,还要支付房租水电,“他总是让我吃得很好,自己却吃青菜。”“我不会放弃她,等她好转了我要娶她。”41岁的王启龙含泪说,他和王凤连的恋情遭到家人强烈反对。“离婚后好不容易找了这么个实在的伴,我绝不会抛弃病重的她。”这次,王启龙也是放弃新疆的工作,陪女友回到四川度过最后的日子。

  儿子:“妈妈很伟大,我要努力救治她!”

  昨天下午4点左右,王凤连被眼库志愿者护送回了绵阳老家。一番收拾后,随行的医生康黔对王凤连的眼睛状况进行了初步检查,“角膜透明清晰,初步看符合捐献条件。”

  听了医生的话后,王凤连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了地,“我多怕不合格,不能完成心愿啊!”在签署了《四川省无偿捐献眼角膜志愿申请同意书》后,王凤连表示希望日后角膜能留给灾区角膜病儿童使用。就在志愿者即将离开时,王大姐又将埋藏在心里的另外一个愿望说了出来:“我想捐出遗体供医学研究,希望你们能帮我实现愿望。”“妈妈很伟大,我要努力救治她!”王凤连24岁的儿子曹勇表示,他支持母亲所有的决定,并将尽力延长母亲的生命。 记者程渝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