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以旧换新回收突破500万台5月将扩大实施范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8日08:27
  昨日,家电以旧换新信息管理系统信息显示,截至2010年1月14日,我国9个试点省市共回收五大类旧家电500.9万台,销售五大类新家电448.7万台,销售额达176.7亿元,已经完成政策制定的初步效果。

  去年6月,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先后在北京、上海、天津、浙江等9个省市展开。根据“以旧换新”的政策要求,针对电视、空调、冰箱、洗衣机、电脑5类家电,交售旧家电的单位和个人,在购买新家电时可享受10%的补贴优惠,最高补贴400元,而旧家电不需进行年限、品牌、型号的界定,回收后一律报废拆解。由于国家为消费者给予10%的售价补贴,优惠力度明显,不仅大大促进了家电更新换代的速度,扩大了消费,而且完善了回收渠道,大力推动了再生资源的回收利用,受到不少消费者和企业的追捧。

  另据了解,由于拉动效果显著,国务院决定2010年5月底试点结束后,继续实施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并扩大实施范围,在具有拆解能力等条件的地区推广实施。(牛颖惠)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