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河北普钢重大事故瞒报追踪 曾欲花25万封口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8日08:56
  “河北普钢重大事故瞒报”追踪

  据央视《焦点访谈》报道4日,河北普阳钢铁有限公司转炉发生煤气泄漏中毒事故,造成多人死伤。事故发生以后,该公司没有按照规定报告,在有关部门接到举报再三督促核查的情况下,先是谎报死亡7人,3天后才提供21人的死亡人员名单。遇难者家属称普钢曾欲与家属以25万元私了。

  1月4日,河北省武安市普阳钢铁有限公司南平炼钢分厂发生煤气泄漏中毒事故,当时公司没有上报。在有关部门接到举报再三督促核查的情况下,普阳钢铁副总经理张富贵先是谎报7人死亡、9人受伤,事故3天后才提供死亡21人、伤9人的人员名单。

  事故发生后,共有9名伤者被送到武安市仁慈医院,医院院长任现元介绍,其中6人送来时已死亡,但医院只存放了一具死者尸体,其他尸体被送往别处。据记者了解,仁慈医院的太平间足以存放6位死者的遗体。

  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事故21名遇难者的遗体被分别存到多个地方,磁县、邯郸的火葬场、邢台沙河、涉县八五医院和县医院、永年县,甚至听说山西黎城都有。

  遇难工人郭彦良的父亲郭海柱说,出事当天,他曾去仁慈医院寻找儿子的遗体,但医院称不知道。他去各个医院找,直到第二天下午,才在100公里以外的永年县医院找到了儿子的遗体。

  遇难者家属称,普钢公司的一些人曾试图与他们私了。遇难工人柳晓峰亲属称公司开价25万元。而事情曝光后,赔偿金额也迅速下跌。

  据了解,1月3日,也就是事故发生的前一天,普钢公司曾发生了一起煤气中毒事故,导致两名工人死亡。这起事故普钢公司未上报。

  有知情人介绍,普钢公司已与两位死者的家属私了。普钢公司不认真查找事故原因,反而继续强行施工,才导致更大事故发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