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FBI承认“盗用”西班牙议员头像合成拉登最新照(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18日09:05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网站1月16日撤消了日前发布的世界头号恐怖分子拉登的2张最新照片,原因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合成这些照片时非法使用了西班牙议员利亚马萨雷斯的头像资料。
FBI合成的拉登“近照”

利亚马萨雷斯被FBI“盗用”的资料照片

1998年时拉登的资料照片

  美国国务院网站在公布拉登最新照时曾说,那2张照片是FBI的技术人员利用“年龄变化影像”技术合成的,希望它们能帮助全球民众辨认出拉登并向有关部门举报。然而,事实证明,那2张照片的“科技含量”并不高。

  15日,FBI发言人霍夫曼承认,利用“年龄变化影像”技术合成的拉登最新照不能令人满意,于是当技术人员在互联网上偶然间看到了利亚马萨雷斯的一张宣传照片后,直接把该照片上利亚马萨雷斯的灰白头发、下巴和前额剪切下来,经过简单处理后粘贴到了拉登1998年时的头像上。

  16日,利亚马萨雷斯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我对此事感到十分愤怒和震惊。FBI居然无耻到利用别人的真实照片去合成恐怖分子的资料照,他们简直就是把抓捕拉登和保卫国民安全当成了儿戏!”

  利亚马萨雷斯还说,他与拉登除了年龄相仿外,“无论是在体貌特征上还是在意识形态方面都无任何类似之处”,他现在已经不敢再去美国旅行了,因为受到安全威胁的不再是拉登而是他自己。利亚马萨雷斯要求美国政府彻底澄清此事,并表示他保留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的权利。

  利亚马萨雷斯现年52岁,曾是西班牙联合左翼党领袖,2000年当选西班牙众议院议员。经核实,FBI在合成拉登最新照时所用照片,是利亚马萨雷斯在2004年谋求连任议员时的宣传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