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评论

新疆两会时评:稳定安宁是福

来源:天山网
2010年01月18日09:18

  两会时评 稳定安宁是福

  2010年01月16日

  天山网讯(记者关丽琼报道)自治区两会召开的日子里,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谈论最多的除了加快发展,就是保持稳定。毕大合买提·阿汗委员谈及稳定这个话题时不假思索地说:社会不稳定,经济就得不到发展,每个人也不可能进步。

  不受冻不知天冷。经历了“7·5”事件血与火考验的新疆各族人民更加深刻体会到“稳定是福、动乱是祸”,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团结稳定、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

  代表与委员有一个共识:抓稳定,首先要坚决打击“三股势力”的分裂破坏活动,清除破坏稳定的“毒瘤”。

  “7·5”事件发生后,新疆律师协会副会长潘晓燕委员与其他律师迅速行动起来,对有关的法律问题进行分析研讨,并编辑成册供自治区有关部门决策参考。她说,“三股势力”从事的一系列分裂破坏活动是对法律的公然挑衅与践踏,必须通过法律严惩暴力恐怖分子,保护人民,维护稳定。

  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同样关系到社会稳定。

  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李寿山委员说,南疆四地州高中阶段的平均入学率较低,政府现在致力于提高入学率,这件事做得好。这意味着每年多一批孩子继续接受高中或中专教育,让他们掌握一定的专业技能,为今后找工作、谋生存打下基础。诸如此类的事一件一件地做好,就必然会促进社会稳定与发展。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