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盐山法院人员围殴农民 副院长等人受处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8日09:20
  1月12日,沧州市纪委监察局公开曝光了11起公职人员不作为乱作为和损害发展环境的典型案件,进一步规范施政行为,加大对机关工作人员的监督、惩治力度。

  法院人员围殴农民副院长等人受党政纪处分

  2009年3月31日晚,盐山县农民刘某某因其父与他人土地纠纷一案,找到承办此案的县法院合议庭成员贾某,两人发生争吵。贾某随即给法院副院长韩连生打电话,说有当事人到家中闹事,韩立即通知副院长谢明举和党组成员张凤荣带干警前往。谢明举、张凤荣、马照辉、张廷军等人乘车赶到贾某家胡同口时正遇刘某某,双方发生言语冲突后,法院干警对刘某某进行殴打。随后,又将其带到县法院殴打。经盐山县公安局法医鉴定,刘某某左耳膜穿孔,构成轻伤。

  盐山县纪委常委会决定分别给予谢明举、韩连生、张凤荣、马照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给予谢明举、韩连生、马照辉行政记大过处分,给予张凤荣行政警告处分,给予张廷军降级处分;同时追究盐山县法院院长尹东升的行政责任,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

  职务之便虚开发票镇干部被判5年有期徒刑

  东光县找王镇政府工作人员尹丙升,利用职务之便,于2006年10月至2007年2月,在东光县林华棉站为李某某、赵某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8份,税额5.9203万元,收取开票费0.4万元;2008年7月,尹丙升伙同赵某某使用非法购买的空白增值税普通发票为某棉绒厂虚开发票40份,税额42.8418万元,抵扣税款14.9139万元。尹丙升身为党员干部,为他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抵扣税款发票,且数额较大,属破坏经济秩序的行为。2009年11月,东光县纪委常委会、监察局局长办公会决定给予尹丙升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司法机关以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于抵扣税款发票罪判处尹丙升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10万元。

  严查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滥用职权等行为

  1月12日,沧州市纪委监察局从去年以来查处的公职人员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违规执法、损害经济发展环境的案件中,对11起典型案件进行公开曝光,以儆效尤。同时,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继续保持查处势头,进一步规范施政行为,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优化发展环境。(燕赵都市报记者代晴)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