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天津两会报道 > 10天津两会消息

天津城市管理规定征意见结束 1008条建议聚民心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1月18日09:29

  城市管理规定征意见建议结束 1008条建议聚民心

  内容提要:市政府面向全市人民征求对《天津市城市管理规定(修订草案)》的意见建议活动已经结束,共有506人次通过电话、电子邮件以及信件等方式,提出意见建议 1008条。意见建议征求部门表示,这次征集活动凝聚了天津的民心民气,规定将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将规定制订好、实施好。

  《城市管理规定》向市民征求意见建议结束

  1008条建议聚民心民气

  市民意见归纳为10个方面希望加入规定管理范畴

  昨天,记者了解到,市政府面向全市人民征求对《天津市城市管理规定(修订草案)》的意见建议活动已经结束,共有506人次通过电话、电子邮件以及信件等方式,提出意见建议1008条。据征集工作人员介绍,广大市民积极拥护规定的出台,并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建言献策,表现出了市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的热情。意见建议征求部门表示,这次征集活动凝聚了天津的民心民气,规定将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将规定制订好、实施好。

  在参加意见建议征集的市民中,有专家学者、教师、公务员,也有大、中、小学校的学生和来自郊区县的农民。既有以家庭为单位提出建议的,也有以班集体、车间为单位提出建议的。很多社区、学校、家庭都是在认真学习了规定文本,并组织集体讨论后,提出建议意见的。据不完全统计,规定出台后,本市各界召开的家庭讨论会、社区讨论会、主题班会、专家研讨会至少在300个以上。一些社区将规定在社区宣传栏中张贴,让居民了解《天津市城市管理规定(修订草案)》的具体规定,并以此规范自己的言行。

  据征集工作人员介绍,在意见建议征集过程中,广大市民纷纷表示,这一规定针对不文明的行为提出了具体处罚的办法,对不文明的行为开罚单,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具有较强的示范意义,对规定的出台表示极大的拥护,并将以规定的具体条款来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做文明市民。

  《城市管理规定(修订草案)》意见征集办公室将公示以来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综合,认为群众对规定的修订关注度比较高,特别是在提出修改建议的同时,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希望能将这些意见加入到规定的管理范畴之内。这些意见总结概括为10个方面。一是养犬问题,建议加大执法力度,对违法养犬严加处理,对群众举报要及时处理;二是小区内违章建筑问题,管理部门职责还不明确,接到举报后处理不力;三是开门脸经营问题,特别是开门脸经营修理、冲车和电气焊这三种行业,在中环线以内要求坚决取缔。同时,有的群众建议可以适度放开,在偏僻小路上摆摊,以解决困难群众生活问题;四是底商经营问题,建议限时经营,但不能扰民。民转商时,要按照《物权法》征求所有业主的意见,同意后才能经营;五是土方车、大货车撒漏及货场周围环境脏乱差问题;六是噪音污染问题也应在《城市管理规定》中予以明确;七是人行天桥的建设和管理问题,有些繁华地带以及特大路口(如南京路河北路交口至曲阜道段),没有天桥,老年人穿行不便,建议在必要的路口建设过街天桥。此外,建议天桥建设顶棚,以保持环境卫生;八是商业牌匾问题,有的市民建议应该统一,也有的市民提出现在的统一规划使企业的个性特色受到损害,牌匾可以只限定尺寸,其他由商家自主设计;九是生活废弃物的处理,建议将其纳入《城市管理规定》,解决地沟油、垃圾猪等问题;十是城市管理主体不依法履行职责,对群众举报不能及时处理。有的市民建议要强制规定,街道、城管、工商、公安等与城市管理关系紧密的几个部门建立现场巡查制度,主动发现问题。群众举报后,要负责处理,不能推诿。还有的市民提出要给居委会相应的责令改正的权利,拒不改正的,居委会向执法部门告知后执法部门要立即采取措施。(记者张鸣岐)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