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战友回忆钟荐勤:他是个热情极富爱心的人(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8日09:12

云南边防总队政治部宣传处干事接受记者采访

  人民网昆明1月17日电 (记者黄子娟)这些天,云南边防总队宣传处干事谢丽勋一直在整理赴海地维和官兵的资料,当得知他的大哥兼老师钟荐勤牺牲的消息时,谢丽勋隐忍着泪水,眼神中流露的全是悲伤。

  “钟荐勤作为我的老师,大哥,帮助过我很多,在整理这些资料的时候,我在想,现在能为他做的也就是这点小事了。”一番朴素的话语,却饱含着沉甸甸的感情。

  谢丽勋说,钟老师在我心中是个非常诚恳、开朗,英雄式的人物。我们在一起工作相处三年多了,一直在跟他学习,从最初的采写稿件到摄影摄像,都是他一手教会的。他比我大十岁,对我非常好,也很细心,现在回想这些,心里仍觉得非常感动。

  谈到初次见面,谢丽勋回忆,我认识钟老师的时候,他第一次赴海地维和回来,虽然是初次见面,但以前在电话中也曾经联系多次,在电话中,他经常教我拍摄照片如何选择相机、镜头等专业上的知识,是个非常热情有爱心的人。

  谢丽勋说,生活中的钟荐勤非常体贴细心,他第一次从海地参加维和任务回来,中间有几天的调整期,他都会亲自给爱人做饭。“他这次去维和,我去机场送他时说,钟老师,您这么多年来从事新闻报道工作,总在写别人,拍别人,自己的照片很少,这次,我一定要好好给你照张特写。”于是在机场,我给他拍了一张照片。

  2009年12月25日,圣诞节那天,钟荐勤从海地给谢丽勋打来电话,说他们去当地的孤儿院慰问了那些孩子,还把慰问的照片传给了谢丽勋。钟荐勤的孩子是在他第二次去海地维和后出生的,他还从未见过,在电话里,他也说,希望能好好抱抱孩子,陪陪爱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