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天津两会报道 > 10天津两会消息

张高丽:精心做好改善民计民生的、各项工作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18日09:29
  昨天(17日)上午,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市委副书记何立峰分别参加了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委员联组讨论。市政协主席邢元敏主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政协委员联组讨论。

  张高丽和杨栋梁、段春华、刘长喜、刘琨等参加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政协委员联组讨论。联组会上,闫德意、丁晓丽、胥家宏、欧成中、姜立超、张士敏、张宏、范恩源、余强、陈淑珍、张金英、蔡庆锋、赵国锋、王侃等委员分别发言,就救助困难群体、加快发展上市公司、增强东疆保税港区辐射服务功能、切实改善消费结构、大力发展低碳经济、重视发展社会养老事业、综合整治西站周边地区环境、搞好社区医院药品供应和改善医疗设施、加强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防控等提出意见和建议,气氛十分热烈。

  张高丽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对委员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回答,表示要认真研究提出的意见建议,努力改进工作、解决问题,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张高丽代表中共天津市委对委员们为天津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过去的一年,我们战胜了新世纪以来的最大困难,经受住了最严峻的挑战,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天津正在进入良性发展轨道。越是在成绩面前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越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困难和差距。综合实力的竞争,实质上是发展方式、发展水平、发展质量的竞争。调整经济结构,增强质量和效益,构筑“三个高地”,打好“五个攻坚战”,是推动天津今年乃至今后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上下一定要深刻认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紧迫性和重大意义,在调结构促转变上下功夫、见成效,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切实搞好节能减排,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努力实现发展方式的重大转变,不断增强经济实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全面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张高丽强调,我们来自人民,一切为了人民。要坚持以人为本,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尽心竭力办实事好事,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程度,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要围绕人民群众最普遍的需求、最紧迫的难事、最实际的利益,精心做好改善民计民生的各项工作,使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生活环境年年得到新改善,年年有新提高。

  张高丽指出,实现天津宏伟的奋斗目标,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全面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黄兴国和张元龙、李文喜、王治平、王文华、李泉山等参加了工商联、经济、农业界别的委员讨论。杜克荣、邢纪茹、王鑫、李占通、田玉海、张建浩、张永平、张振祥、张彦森、刘金芳、于学军、孙太利等委员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讨论现场始终洋溢着热烈的气氛。

  黄兴国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全市政协委员给予政府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推动城乡统筹发展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说,大家的发言很有见地和水平,我们一定认真研究,吸纳到报告中,努力提高政府工作水平。希望广大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工作,积极献计献策,为加快天津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兴国说,刚刚过去的2009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我们在中央和市委领导下,广泛深入开展“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活动,坚持不懈地抓大项目好项目,积极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搞规划、打基础、建园区、干项目、造环境、保民生,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这是大家共同奋斗的结果,凝聚了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

  黄兴国说,天津发展已经到了十分关键的时刻。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历史的使命要求我们必须付出十分的努力。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不断创新发展模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益,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要充分发挥国有、民营、外资三支力量在推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千方百计做大做强国有企业,下决心把民营经济搞上去,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活力;要以示范小城镇建设为龙头,大力推进农民居住社区、示范工业园区和农业产业园区联动发展,努力走出一条统筹城乡的新路子;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特别是金融、物流、创意、文化等高端服务业,打造楼宇经济和总部经济,实现服务业发展的新突破;要始终不渝地坚持以人为本,时刻把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放在心上,抓好就业、收入、住房、医疗、教育、社保、出行等“民生七件事”,让百姓得到更多实惠。

  何立峰和臧献甫、任学锋、俞海潮来到市政协俱乐部,看望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港澳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在津台胞、海外侨胞代表,并参加联组讨论。潘庆林、钟声坚、王执礼、杜伟强、韩家辰、阮志雄、刘雨雄、李福全、张舜尧、李学海、洪小莲等委员先后发言,就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动现代服务业、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改善民计民生等提出意见建议。何立峰说,大家围绕天津发展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积极建言献策,讲问题客观实在,提建议十分中肯,听了很受启发。我们将全面梳理、深入研究、认真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2009年,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团结拼搏、攻坚克难,大力实施“一二三四五六”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特别是新区管理体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有力推动了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这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广大港澳委员和在津台胞、海外侨胞的积极参与、热心帮助和大力支持。今年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和复杂,我们将在市委的领导下,坚持把“调结构、促转变、增实力、上水平”作为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着力构筑“三个高地”、全力打好“五个攻坚战”,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滨海新区将按照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加快实施“十大战役”,稳步推进综合配套改革,全力打好开发开放攻坚战,努力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大力招商引资,积极宣传推介天津和滨海新区,共同为加快天津发展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贡献力量。

  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讨论。

  市委常委肖怀远、散襄军、史莲喜、崔津渡、苟利军,副市长只升华、张俊芳、熊建平,市政协副主席陈质枫、何荣林、曹小红、张大宁、田惠光、陈永川也分别参加了政协有关界别委员联组讨论。 (来源: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