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日本纪念神户大地震15周年 向海地地震表慰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8日10:19
  中新网1月18日电 17日是日本神户大地震15周年,数以千计民众及死难者家属举行悼念活动。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8日报道,1995年1月17日,日本兵库县神户市发生7.2级大地震,6434人丧命。这场地震也造成大量建筑物倒塌,公路等基建措施受到严重破坏,神户几乎被夷为平地,触发日本政府检讨并加强全国防震措施和意识。

  在神户市的公园和公共纪念堂,出席者手持鲜花和蜡烛,双手合十,一边默哀一边哭泣。

  在一场纪念会上,人们用蜡烛组成大地震日期的形状。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德仁皇太子和皇妃小和田雅子出席了纪念会。

  德仁皇太子致词时也不忘向近日海地大地震的死难者和其家属表示慰问,他希望海地的重建工作进展迅速,并尽快从灾难中振作起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