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许霆”将继续申诉无罪 已有企业愿意招聘

来源:南方报网
2010年01月18日10:31

  云南版"许霆"案当事人出狱 将继续申诉无罪

  昨天,是何鹏出狱的第二天,第一天宾客散尽之后,他开始了新的生活。扫地、拖地、做家务、帮忙料理商店,一天忙下来,何鹏的父母乐了:“家里多了个帮手,真好。我相信我儿子做什么都可以做好。”何鹏案的代理律师表示,目前,已经有几家企业愿意让何鹏到他们单位上班。

  回家:

  何鹏成了家里好帮手

  昨天,记者来到何鹏的家中,门口依然铺着一层红红的鞭炮纸。何鹏家在路边上,家里的一楼隔成3间铺面,一间卖水泥、一间卖杂货、另外一间卖食用菌材料。

  “师傅,来包烟。”听见喊声,何鹏从柜台后的沙发上站起来,微笑着给客人拿烟。没事的时候,何鹏就和父亲坐在沙发上聊天。

  何见贵和孟小月的脸上,挂着开心的笑容。“那么多年来,自己从来没那么开心。”何见贵说。

  何鹏回家第一天,家里的宾客都走了以后,他和父亲同床,聊到深夜12点。他说,因为头天回家就没睡觉,要是头天休息好了,他们就算聊到凌晨3点也聊不完。

  昨天一早,何鹏一大早起床,就开始打扫院子和屋子,之后又把三层楼都拖得干干净净。何鹏的大姐拉回一些食用菌,在院子里摘捡,何鹏就过去帮忙,一家人坐在一起,边做活计边闲聊,其乐融融。

  商店开门后,何鹏就去看店。由于对东西的价格不太熟悉,有时候客人来买东西,他都需要向父亲核实一下价格。

  何鹏的表现没有让家人失望。孟小月说:“何鹏从小就是个乖孩子。我相信他,我对他今天的表现很满意,我给他打满分。”

  但几年牢狱之灾,还是给何鹏留下了阴影:他除了不敢用信用卡,对开门卡、上网卡等一切“像信用卡”的东西也都有些敬而远之。

  打算:

  先学开车后出去工作

  谈起将来的打算,何鹏说,他要先跟着父亲学习生存的本领,然后继续看书,学习法律。

  而何家已经想好了,年前,先让何鹏陪在父母身边,一面好好叙叙旧,一面跟着父亲学做点小生意;年后,家人想让何鹏去学车,然后再给他找个工作。

  何鹏家有5亩地,租了2亩给别人种桑叶,其余的种植水稻,何见贵在村上开铺面做生意。何见贵说,2001年何鹏考上大学,家里原来准备给他在县城买一套房子。没想到房子还没买,人就进(监狱)去了。

  何鹏案的代理人陈唯镖律师称,何鹏的案件一直备受社会关注,很多人都很同情何鹏,认为他本质并不坏,很多企业都表示愿意让何鹏到他们单位去上班,其中有酒店管理、保卫等职位。

  何鹏家人表示,他们不会让何鹏留在家里种地。今后,要让何鹏出去闯闯,走出自己的路子来。

  “什么都经历过了,没有什么困难可以难倒我。”何鹏对未来充满信心。

  何鹏妈妈:

  我要继续申诉无罪

  何鹏家的箱子里,珍藏着几封没有署名的“神秘来信”,这些信支撑着孟小月度过了灰暗的8年。

  8年来,孟小月17次到北京上访,她说:“这些来自上海、北京、安徽等地的陌生人,都很同情何鹏,写信鼓励我,并帮我分析法理。我很感谢这些人。”

  记者看到,这4封没有署名的来信均属于不同字体,早到2003年,晚至2008年。“我一定要看到我儿子无罪的那一天。银行怎么莫名其妙在我儿子卡上打了那么多的钱?虽然我不知道原因,但这是银行的错,不是我儿子的错。他没去偷没去抢,我一定要申诉到底。”

  昨天,孟小月已经委托陈唯镖律师继续为何鹏写申诉状,申诉何鹏无罪。何鹏家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考虑起诉银行,追究银行的民事责任。

  来源:都市时报(记者洪扬)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