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昆明11名男生群殴一女生 校长免职教育局长停职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1月18日10:39

  昆明官渡一中11男生群殴一女生 区政府通报处理决定

  副区长写检查 教育局长停职 官一中校长免职

   昨晚,昆明市官渡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田石菊向新闻媒体通报,2009年11月23日,官渡区云秀书院官一中初二、初三年级11名男生因“看不惯初二年级女生徐某平常在学校内的行为”,在课间休息期间,邀约徐某到校外季官村老宝象河河埂上,对其殴打,并对过程进行了录像。这一事件发生后,引起官渡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目前已作出了相关处理决定。

  据了解,“11·23”事件事件发生后,徐某家长向学校保卫科反映了情况,保卫科通知了其中3名学生的家长。经调解,3名学生家长各赔偿100元医药费用于医治。今年1月8日,学校得知徐某被殴打的视频录像在校内传播后,立即向官渡派出所报告,派出所迅速介入调查。1月15日,官渡区委、区政府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批示区属有关部门进行处理,并于1月15日、17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形成如下处理意见:

  由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成立工作组,迅速查清案件事实,对案件进行准确定性,本着保护未成年人的基本要求,依法处理;

  启动行政问责,责令区政府分管副区长施晓玲同志写出深刻检讨,给予区教育局局长王永泉同志停职处理,给予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官渡一中校长魏泽明同志免职处理,对官渡一中分管德育、安全保卫的副校长、保卫科长,相关班级的班主任由区教育局纪委进行问责处理。

  2010年1月17日,立即召开了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专题会议,通报“11·23”事件调查处理情况,要求各学校举一反三,全面整顿学风校纪,强化学校管理。在教师中认真开展“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专题教育。对学生进一步强化思想道德教育,深入开展文明礼仪、法制、生命安全教育。本报记者 张帜然

  事件回放

  网上疯传11男生群殴一女生视频

  2009年11月23日,官渡区云秀书院官一中初二、初三年级11名男生因“看不惯初二年级女生徐某平常在学校内的行为”,在课间休息期间,邀约徐某到校外季官村老宝象河河埂上,对其殴打,并对过程进行了录像。

  就是这段充满暴力和侮辱言语的视频,连续两个星期在官渡一中男生们的手机中通过蓝牙相互传播。这段名字为“云秀暴力”的视频,最近才被一学生家长从孩子的手机中偶然发现,该家长感到非常震惊和不安。

  视频一开始,是一群男生围住坐在地上的徐某……

  一名男生从徐某背后打了她右脸一记耳光。第二名动手的男生穿一件白色衣服,接着又有两名男生打了徐某。之后,一帮男生将一个破簸箕套在徐某的头上……

  一名穿红色衣服的男生示意大家把徐某扔进旁边的河里,接着开始有男生对着手机镜头做鬼脸……

  一名戴帽子的男生开始用围巾蒙徐某的双眼,紧接着,有男生命令徐某站起来。徐某蒙着头、戴着簸箕,被直接扔进了两三步外的河里……

  徐某在水里挣扎了一会,岸上笑声不绝,徐某在水里蹒跚着往前走,岸上的男生说:“上来了,上来了,不要你下去了!”……

  徐某爬上河岸斜坡,她拧着毛巾,一些男生又开始“抢镜头”……

  最终,视频在一名男生的“在下面好好洗澡,没有哪样事情了!”话中结束。

  在这段9分46秒的视频里,徐某没有哭,也没有太多反抗,只是偶尔一声怒斥,从语气听,她说的话大多近似商量。(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