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黑龙江七台河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郭杰当选副市长

来源:东北网
2010年01月18日10:48
七台河市第九届人大六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乐曲声中胜利闭幕。耿闻摄

七台河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绍骥(左)为新当选的七台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杰颁发当选证书。 耿闻摄

  七台河市第九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郭杰当选副市长

  东北网1月17日讯 2009年七台河市经济发展创出的两项全省第一,多项新高格外引人注目。1月15日,历时两天的七台河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地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提出2010年七台河市将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和跳跃式发展三年目标。

  大会执行主席杜吉明、曲志深、张绍骥、韩振军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2009年,七台河市乘风破浪,化危为机,全面实施“358”跳跃式发展规划,全力以赴保增长,经济跨上新台阶,创出的两项全省第一,多项新高格外引人注目。全市生产总值234亿元,站到200亿元台阶之上,增幅全省第一。全口径财政收入38.5亿元,人均财力跃居全省第二位。加强“三农”工作,粮食产量达到12.9亿斤,再创历史新高。加强生产要素调节,支持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和焦化企业满负荷生产,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现116.3亿元,突破百亿元大关,增幅全省第一。加大投资力度,扩大消费需求,拓展开放领域,城镇固定资产投资135亿元,增长5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3亿元,增长19.4%;外贸进出口总额4380万美元,增长20%。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七台河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0年政府工作的基本思路和总体目标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立足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和动力;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和跳跃式发展三年目标。七台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 15%、力争达到20%,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1%、力争达到1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5%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8%以上,万元GDP能耗下降6.6% 。

  会议审议批准了“一府两院”提交的各项报告。会上,公布了正式侯选人名单。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通过了市九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孙艳为七台河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大会通过了王春武同志辞去市政府副市长职务。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七台河市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0年计划安排 (草案)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七台河市200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议案审查委员会作了关于议案以及建议、批评和意见审查处理的报告。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选举。大会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绍骥宣布了选举结果,并为当选者颁发了证书。经选举,王洋、冯锋、毕湘莉、刘峰、孙艳、张春林、赵云龙当选为七台河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36岁的工学博士郭杰当选为七台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是黑龙江省13个地市中最年轻的副市长。

  郭杰简历。郭杰,1973年11月生于湖北孝感,副教授,研究生,工学博士,昆明理工大学矿物加工工程。 1993.09——昆明理工大学选矿工程学生;1997.09——昆明理工大学矿物加工工程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 2002.07——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后;2004.07——七台河市政府市长助;2007.09至今七台河市政府市长助理,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2010.01--七台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