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大陆游客嫌破旧 台北圆山饭店将大整修(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8日10:46

台北圆山饭店昔日风采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被视为台湾门面的台北圆山饭店,竟被大陆经贸团嫌破旧,指圆山太简陋,不适合举办大型会议。台观光局与圆山饭店痛定思痛,决定砸下五亿元台币内部大整修,汰旧三十年老家具,要赶在二○一一年前,以旧瓶新装之姿“重返荣耀”。

  一九六八年,圆山饭店曾荣获美国“财星杂志”评定为世界十大饭店之一,一九七三年十四层中国宫殿式大楼落成时,在国际上大放异彩,尤其金碧辉煌的大厅内七彩画梁、丹朱润柱,加上处处挂着故宫授权的复制画,让圆山饭店不仅是台北地标,更是重要“国宴”的招待所。

  历经三十多年,圆山仍以老旧建物及装潢做生意,但风华不再,还让大量闻名而至的陆客摇头,不少住过的大陆企业家直言见面不如闻名,更有某官员对董事长张学劳说:“装潢与设备都太老旧,真的该修修门面了!”

  台观光部门指出,开放陆客来台后,许多大陆经贸团来台,都指定要住圆山,大陆各大航空业举办大型活动也非圆山不可,台北圆山在本业亏损十多年后,去年十一月起获利两千万元,现在赚了里子,要好好整修,“把面子赚回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