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鸡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东北网
2010年01月18日10:50
鸡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兆力在中共鸡西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上作重要讲。

  鸡西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图)

  东北网1月18日讯 中共鸡西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今天在政府会堂隆重举行。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向全会报告2009年市委常委会工作,安排部署2010年工作。

  市领导王兆力、朱德义、韩义德、马志勇、杜捷、徐和祥、李玉刚、于金才、马淑华、丛祥荣、尉民、徐振林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兆力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市委常委会讲五个问题,即:2009年主要工作;2010年工作总体要求;加快速度,提升质量,努力增强经济整体实力;坚持以人为本,加快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为经济社会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兆力说,2009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全市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紧紧围绕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 “开放富裕、文明和谐鸡西”奋斗目标和“四个战略重点”,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大上项目年”和“改进作风年”活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力以赴“保增长、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积极应对危机,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社会保持和谐稳定;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都取得了新成绩。

  在谈到今年全市工作的重点时,王兆力说,2010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建设“开放富裕、文明和谐鸡西”奋斗目标和“四个战略重点”不动摇,牢牢把握“保增长、上项目、调结构”这条经济工作主线,以深入开展“大上项目年”、“改进作风年”活动为抓手,以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为动力,着力提高经济发展速度和质量,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着力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着力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努力推动鸡西经济社会快发展。

  王兆力说,今年全市主要经济预期指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3%,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5%以上,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6%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8.5%和6.5%;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综合能耗、化学需氧量排放量分别下降 7.3%、5.6%,二氧化硫排放量与上年持平。、

  王兆力指出,做好2010年工作,必须坚持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开放富裕、文明和谐鸡西”奋斗目标和“四个战略重点”,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并根据实践的发展赋予新的内涵,进一步完善推进机制,一以贯之地把既定的事情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他强调,2010年,全市要加快速度,提升总量,努力增强经济整体实力。要把提速度、上项目、培育优势主导产业、优化经济结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突出抓好。要进一步学好用好国家政策,抢抓加快发展的难得机遇;进一步推进大项目建设,为加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推进新型能源基地建设,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进一步推进新农村建设,切实做好 “三农”工作;进一步推进生态旅游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进一步推进新兴区域性国际通道与进出口加工基地建设,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进一步推进城区经济、县域经济发展,构建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格局。

  王兆力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快推进和谐社会建设。要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发展社会事业,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推进和谐文化发展。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为经济社会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以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推动鸡西经济社会快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着王兆力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讲话分组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在讨论中一致认为,讲话重点突出,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讲话对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分析透彻,对下一阶段的工作部署目标明确,措施得力,符合实际。面对新起点、新任务,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为推动鸡西经济社会快发展而努力奋斗。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德义在会上作总结讲话。朱德义要求,各县(市)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全年工作的总纲,全力打赢“四个着力”攻坚战。

  在谈到抢前抓早,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时,朱德义强调,要开好头、起好步,在春节前必须完成各项政策的研究对接;各战线、各牵头部门要按照这次会议的部署,拿出每项重点工作的推进方案;完成市中心区新区开发、老区改造规划设计、招标,重点旅游村镇初步规划设计,落实重点开发项目;早安排、早部署一季度的经济运行工作,力争全市各项指标首季开门红。

  朱德义要求,要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关心、安排好节日期间城乡群众基本生活,倡导新风尚、树立新形象,为建设“开放富裕、文明和谐鸡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会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报告了关于2009年干部选拔任用情况,在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中进行审议,并对2009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和2009年新提拔任职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和候补委员的市级四个班子副秘书长以上领导;正市级离退休老干部和换届以来退休的副市级老干部;市纪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委各部、委、办主要领导;市直各单位(含院校、企业)党政主要领导;中省直各单位(含企业、武警支队、边防支队、消防支队)党政主要领导,共计24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