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写百页日记精心设计作案手法 杀害三人(图)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1月18日10:54
犯罪嫌疑人郭强指认杀人现场
犯罪嫌疑人郭强指认杀人现场

日记本上记录各种作案计划及“成功之路”本报记者魏光敬摄(资料图)

日记本上记录各种作案计划及“成功之路”本报记者魏光敬摄(资料图)

  本报咸阳讯 (记者魏 光敬) 本报去年10月份曾报道《疑犯用上百页日记精心设计作案手法》,案犯将作案前的预谋及杀人的方式都记录在日记本上。随案件进一步深入,日记本中杀人现场为何如此逼真?犯罪心理表现为何如此真实?咸阳警方经过进一步深挖,案犯竟然是“连环”杀人,作案3起,杀死3人。目前,咸阳警方已向省内外发出协查通报。

  另2起命案已被警方证实

  2009年10月3日,家住三原县的犯罪嫌疑人郭强,将朋友陈某约到单位宿舍,趁其不备之时用双截棍猛击其头部致死,随后将尸体背到野地埋藏。作案后24小时就被抓,警方从他住处查出作案血衣的同时,查获两本“奇怪”的日记,其中记录了大量非警方破案特征的总结。

  昨日,据咸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二大队队长王建勋介绍,从去年10月份案发后,犯罪嫌疑人郭强只承认他杀害过1人。警方通过反复研究,日记本中记录的杀人现场为何如此逼真,犯罪心理表现为何如此真实,逃避打击的方法为何如此实用,就这一系列疑问,专案组再次向市局领导作汇报。

  通过日记本记录的大量信息,专案组再次审问犯罪嫌疑人郭强,在强大政策攻势下,郭交代了其他另外两起杀人案:2000年3月份,20岁的他在三原县某纸厂打工,晚上朋友胡某来找他,因钱发生争执后,郭强产生了杀人的念头,趁胡某不备用事先准备好的双截棍猛击其头部致死。天黑后,他骑着三轮车,将胡某扔到村子附近事先选好的机井里。2002年2月份,当时他夜里无事可干,骑自行车在路上闲转时,撞倒一位老大爷,因老人让他道歉起反感,拿出身上双截棍击打老人头部致死,后他用铁锹将死者埋到菜地里。目前两起命案已被警方确认。

  发出协查通报不惜警力彻查

  昨日,在看守所里,谈到杀人动机时,郭强说当时因为自己心情不好,就产生了杀人动机。事发后,他曾后悔过,这些人都很无辜,却被他杀死。他们认识他或他认识他们,都是一种错。

  在谈到郭强令人发指的杀人案时,咸阳市公安局副局长张新宽说,此案是咸阳多年来罕见的“连环”杀人案,是否还涉及其他命案,为进一步深挖此案,咸阳警方已向疑犯郭强打工所涉及的广东深圳及省内其他地市警方,发出了协查通报。不惜警力,将此案一查到底。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