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地震局:国家灾害紧急救援队赴海地实施紧急救援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1月18日10:54
  时刻听从祖国的召唤

  ——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飞赴海地实施紧急救援

  北京时间2010年1月13日5时53分,海地发生7.3级强烈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我驻海地维和防暴队8人被倒塌建筑压埋。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迅速查明情况,想法设法营救被埋人员,保证中方人员、港澳台同胞、华侨华人的安全,并向海地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遵照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地震局迅即与有关部门协调,派出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对外称中国国际救援队)会同外交部、公安部工作组,携带救援装备、药品和物资,于13日20时29分乘专机出发,于当地时间14日凌晨3时15分抵达海地实施紧急救援。救援队派出人员由25名搜救队员、15名医疗队员和10名指挥与地震救援专家组成。

  海地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局迅速做出响应,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国际强震应急响应信息保障组在接到地震信息后,曲国胜总工程师立即组织有关人员对海地地震地质构造背景和人口经济情况进行分析,做出此次地震将会造成较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的快速判断,上报中国地震局。

  根据对此次地震的灾情判断,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民同志立即要求救援队各组成单位做好出队准备,并要求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加强灾情跟踪,做好救援人员装备物资准备。

  13日上午11时45分,接到中国国际救援队出动命令后,陈建民同志立即召开会议,要求中国国际救援队出队队员和救援装备物资在下午4时抵达首都机场集结待命。中国地震局迅速通知中国国际救援队联席会议各组成单位,并与外交部、民航总局联系落实救援队出队行动方案。

  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在接到出动命令后,全体动员,迅速组织开展信息、装备、后勤保障任务,根据60人15天的出队规模和时间,在短短3个小时,将10吨食品、救援装备、搜救设备、通讯设备救援物资全部集成装车,为救援队的快速出动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派出6位专家随队出征,承担救援指导、建筑物危险性鉴定、通讯和装备保障任务,并进一步搜集海地灾情信息,在40个小时之内编制《国内外震灾及救援信息快讯》7期,提供各类应急图件。

  13日17时30分,外交部副部长宋涛同志、中国地震局副局长刘玉辰同志和总参、北京军区、武警部队等领导同志到首都机场为中国国际救援队出征送行。在外交部、民航总局协调下,13日20时30分,中国国际救援队在领队中国地震局震灾应急救援司司长黄建发同志带领下,肩负着祖国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踏上救援队历史上行程最远的征程,飞赴海地实施人道主义国际救援行动。

  北京时间14日16时15分(当地时间14日凌晨3时15分),中国国际救援队专机降落在海地太子港机场。抵达海地后,立即开展救援行动,将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关心播撒在海地人民的心间。队员们一致表示,一定打胜海地地震救援这场硬仗,向党和国家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