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智利总统选举 皮涅拉当选总统已成定局(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8日11:01
  智利总统候塞巴斯蒂安-皮涅拉。新华社记者宋为伟摄

  新华网圣地亚哥1月17日电新闻人物:智利当选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

  新华社记者赵凯 毕玉明

  据智利内政部17日晚公布的计票结果,在99.2%已统计完毕的选票中,智利反对派联盟“争取变革联盟”总统候选人塞巴斯蒂安-皮涅拉得票率为51.6%,执政联盟候选人、前总统爱德华多-弗雷得票率为48.3%。皮涅拉当选总统已成定局,将成为智利第51任总统,同时也将是智利52年来首位通过投票当选总统的右翼党派总统。

  皮涅拉1949年12月1日出生于圣地亚哥的一个中产阶级家庭,父亲是智利基督教民主党创始人之一。皮涅拉1971年毕业于智利天主教大学,后获得哈佛大学博士学位。

  20世纪80年代末,皮涅拉加入智利民族革新党。1990年至1998年,他担任智利参议员。2005年,皮涅拉曾参加总统选举,但以微弱差距在第二轮投票中败给现任总统巴切莱特。不过,皮涅拉从此也因精力充沛、事业成功获得了“火车头”的美称。

  皮涅拉在智利是一位家喻户晓的大企业家,其资产超过14亿美元。他拥有多家知名企业的股份,其中包括智利航空公司、智利电视台(CHV)、智利科洛科洛足球俱乐部等。20世纪80年代,皮涅拉将信用卡业务成功引入智利,获得巨大收益。但同时,他也因以大企业家身份参政而在智利受到争议。

  在此次大选中,皮涅拉提出一系列诱人的竞选承诺,并以全新的温和右派形象示人。他提出,将在未来4年内为智利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争取年经济增长率达到6%。他关注为智利提供了80%就业机会的中小企业,提出上任后首要任务是实行税制改革,降低中小企业税务。皮涅拉还承诺帮助智利50万人在2014年前摆脱贫困、推动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增加学校、医院和诊所数量以及增加武警编制,解决犯罪率高的问题。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