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会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参观游客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8日11:12
  中新网1月18日电 上海市常务副市长、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杨雄今日表示,在世博设施建设和运营过程当中,将按照“以人为本、快乐世博、平安世博”的要求,确保参观游客安全。

  18日上午,国新办就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进展和运营准备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上海市常务副市长、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杨雄作出如上表述。

  预测显示,上海世博会将有7000万人次的参观者,部分预测世博会参观人数甚至达1亿人次以上。

  杨雄表示,为了实现“平安世博、快乐世博”,园区规划建设上充分吸取2005年爱知世博会的有关经验,对园区很多设施安排都放大了量。世博园区的餐饮设施是按照每千人面积240平方米进行规划和建设,较2005年日本爱知世博会的数字放大了将近一倍多。2005年日本爱知世博会出现的上厕所难的问题引起重视,这次在厕所厕位的建设过程当中做了大量工作,目前规划落地和建设的厕位有8500个,在日均40万人次的情况下,每千人拥有的厕位数可以达到20个,而2005年爱知世博会是在日均20万人次的情况下,每千人拥有的厕位只有7.47个。

  杨雄表示,今年世博会期间正值七八月份的高温季节,经过反复测算,充分利用各种硬件条件,遮阳的覆盖率可以达到世博会面积的40%,这为在高温季节参观世博会提供遮阳或者避雨。目前已建成一个直饮清洁水系统以解决世博园区的喝水问题,设了95个饮水点,2000个饮水龙头。下一步,在建设和运营过程当中,对各种服务设施、服务措施,会继续按照“以人为本、快乐世博、平安世博”的要求,抓紧细化落实。(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