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滑铁卢大孔子学院院长出版双语书 聚焦华人移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8日11:23
  中新网1月18日电据加拿大环球华网报道,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李彦,最近用英文创作的小说《红浮萍》的中文版在中国大陆出版、她的第二部英文小说《雪百合》最近也在多伦多推出,同时她与人合著的中英文双语《中国文学选读》也已出版。

  据李彦介绍,《红浮萍》得到中国重量级的作家刘再复和刘震云分别作序推荐。该书描写了一位在加拿大某孤孀家打工的华人女子“平”及其母亲的家族故事,以“平”的视角叙述了三代中国女子的命运。《红浮萍》先以英文出版,并获1995年加拿大全国小说新书提名奖,本次的中文版是由她本人亲自译写。

  本月由加拿大妇女出版社在多伦多出版发行的李彦的第二本英文小说《雪百合》,则是讲述了现代社会一个来到加拿大安大略的中国女移民的故事。她抱着很高的期望而来,却发现生活在她所选择定居的国家远非易事。通过百合以及她周围很多人的故事,读者逐步了解到,对于在中国社会成长起来的这一代人,融入西方的现代生活是一桩举足维艰的困事。该书为探讨人类社会共有的代沟问题提供了独特的视角,并通过幽默的语言与出色的洞察力探索了移居到加拿大的华人的体验。

  李彦作为滑铁卢大学教中国现代史、中国文学史等课程的教授及孔子学院的院长,教育毕竟是她的本职工作,除了文学创作之外,她还与人合著了中英文双语《中国文学选读》,刚刚由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专供海外选修中国文学的大学生作为教材使用。

  李彦1987年移民加拿大,中英文写作于其是持续20多年、贯穿始终的爱好。除上述两部作品外,李彦此前曾在中国出版长篇小说《嫁得西风》及中短篇小说集《羊群》等。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