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世博会中国馆将专设展厅宣传低碳节能环保理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8日11:53
  中新网1月18日电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今日表示,世博会中国馆设专门展厅展示低碳警示,介绍中国加强环境保护,开展减少碳排放量的实践,鼓励全社会居民共同减碳;世博会期间将举行一系列低碳活动,鼓励大家能够节约能源,养成一些好的生活习惯,积极投入到减碳活动中去。

  国新办今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作出如上表述。

  洪浩表示,世博会中国馆有一个专门的展厅,里面有几个部分展示低碳的警示,介绍中国加强环境保护,开展减少碳排放量的实践,同时鼓励全社会居民共同减碳。希望这个展馆能够引起大家的兴趣。

  洪浩指出,关于低碳世博的措施问题,在筹办世博的时候就提交了关于上海环境保护的报告,联合国环境署作为第三方,独立地发布了上海世博会环境评估报告,联合国环境署和上海市共同制定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绿色指南》,根据研究,在专家的指导下,在低碳、绿色世博的实践上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比如,世博园区有38万平方米旧厂房改建成为展馆和其他基础设施。在世博园区有4.6兆瓦太阳能发电机组容量,是全国目前最大、最集中的装机容量所在地。整个园区的灯光设备大量采用节能的LED光源,空调大量使用了江水源和地热源热耗。园区的公共交通系统采用的是电动汽车、超级电容汽车和清洁能源汽车,实现“零排放”。

  洪浩表示,在中国馆、主题馆、世博中心、演艺中心等大型建设上都建立了雨水收集系统,这些雨水通过沉淀和过滤之后,能够基本满足园区的环境卫生清扫和绿化灌溉需要。园区里还有一平方公里的绿化和公园,占整个园区围栏区面积的三分之一左右。据专家预估,世博会开幕以前一直到世博会结束以前,整个采取的措施能够抵消世博会的碳排放的60%-70%。目前正根据专家建议采取进一步的改善措施,力争在四到五年之内能够实现碳平衡。

  洪浩表示,世博会为低碳展示创造了条件。除中国馆有低碳展示外,主题馆、城市最佳实践区以及一些重要的外国展馆都有一些低碳的展示,来展示他们在低碳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从现在起一直到世博会举行期间,还将举行一系列低碳活动,这些活动包括鼓励大家能够节约能源,养成一些好的生活习惯,能够积极地投入到减碳的活动中去。将尽全力为实现“低碳世博”的目标而努力。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