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傅宏裕:维和防暴队出发前 我曾和李欣拥抱告别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8日11:19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杨艳孝金波)今天上午,公安部网站联合人民网、搜狐、新浪、网易、腾讯等6家网站共同举办“维和英雄,浩气长存——讲述他们的故事”在线访谈,缅怀在海地地震中殉职的八名维和壮士。公安部边防局的傅宏裕政委、公安部警务保障局的王欣副局长、公安部装备财务经费保障处处长么子国处长、国际合作局警务联络官工作处的高俊义副处长作为这次在海地地震中牺牲的维和英雄的同事和战友出席座谈会。

  公安部边防局的傅宏裕政委介绍,李钦同志是我们边防部队一名优秀的工作人员,长期在一线工作,他当兵以后从战士、排长、连长、大队长、支队长到参谋长,大家知道云南地区缉毒情况是非常严峻的,李钦同志作为指挥员最大的特点是身先士卒,每一次急难险重的任务都是自己一马当先,他在基层指挥工作期间,多次破获重大的案件,国内媒体曾对他有过多次报道。2005年的一个大案是属于跨国大案,毒品走私涉及到缅甸、泰国、老挝、中国,李钦同志作为中方缉毒指挥员,作为重案组的组长,带领专案组同志,在2006年的时候一举破获了这起大案,缴获毒品720多公斤,毒品主要是海洛因,还有一大批枪支,他也因此被公安部表彰,他真的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同志。

  2007年12月,公安边防部队成建制组建第六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傅宏裕政委介绍了防暴队的背景,根据联合国的请求,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从2004年开始,我国向海地派遣维和警察防暴队,到现在是第八支了,应该说每支防暴队都非常的优秀,从第四支防暴队开始,公安部党委决定由我们边防部队组建防暴队,每一次任务期为八个月。李钦同志非常的优秀,组织能力非常强,个人素质非常好,我们挑选了李钦同志作为防暴队的总指挥,我们称总指挥为政委,他把防暴队组织得非常好,没有辜负公安部党委的期望,也没有辜负我们边防部队的期望,这支队伍圆满地完成了在海地的维和任务。

  2008年4月,在海地莱卡地区联合国的官员被当地非法武装包围起来,李钦政委带领防暴队奔行200多公里,最后成功的把联合国官员和当地的官员解救出来,当时联合国的官员非常的感动,联合国对我们防暴队的评价说我们中国防暴队是在海地“最优秀的防暴队”。

  傅宏裕回忆,我到海地去过,有40多支防暴队,中国的防暴队是第一流的,当地的老百姓把我们的防暴队称为外交使者、和平使者、文明使者。维和警察队员回来以后都被授予维和勋章,每个同志都立了功,李钦同志二等功。现在他牺牲了我非常的悲恸,因为防暴队组建的过程中,我全部都参与过,这次防暴队是第八支防暴队,李钦同志是第二次出征,为什么他们已经去过了,第八支又要去?因为海地的形势越来越复杂,治安形势越来越恶化,怎样来完成好这个任务,要有经验的防暴队去比较放心。因此,这次派遣了李钦同志带队,以云南边防总队为主第二次组成防暴队出征海地。

  他们在武警学院进行训练时,傅宏裕曾去看望过他们,找他们谈话。他们说第二次出征,感觉到责任重大,感觉到组织对我们的信任,全国人民对我们的信任,他们的一举一动要为国争光,不辱使命。走的那一天是6月13日,傅宏裕代表公安部领导,代表公安机关,代表边防部队的官兵到机场送行。维和防暴队的旗帜是我亲手交给李钦同志的,走的时候我跟125名同志一一握手,最后上飞机的就是李钦同志,我们拥抱了一下,我跟李钦说一定要把我们的战友平安的带回来,一个都不能少,哪知就此成了永别!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