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回忆维和英雄钟荐勤:妻子临盆 他却直赴海地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8日11:41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杨艳孝金波)今天上午,公安部网站联合人民网、搜狐、新浪、网易、腾讯等6家网站共同举办“维和英雄,浩气长存——讲述他们的故事”在线访谈,缅怀在海地地震中殉职的八名维和壮士。公安部边防局的傅宏裕政委、公安部警务保障局的王欣副局长、公安部装备财务经费保障处处长么子国处长、国际合作局警务联络官工作处的高俊义副处长作为这次在海地地震中牺牲的维和英雄的同事和战友出席座谈会。

  傅宏裕深情回忆了钟荐勤战友。钟荐勤是我们边防部队的一名警官,我在访谈之前看望了他的家属。2006年的时候他们准备要小孩,因为我们正在组建防暴队,他就积极的报名要参加防暴队,让我非常的感动,他的妻子也支持他,他们夫妻就商量不要孩子。在防暴队他工作非常出色,前一段时间中央电视台播出的专题片《加勒比风暴》就是他拍摄的,这次防暴队出征之前这位同志已荣立过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多次。这次他仍然积极报名参加第二次防暴队行动,其实这时他的妻子已经怀孕了,当时组织上考虑到这个情况就打算不让他去,因为我们报名的同志很多,他坚决要去,他说他有经验,并且善于搞新闻工作,妻子也支持他。组织就同意他第二次出征奔赴海地前线。

  傅宏裕说,6月13日我送防暴队上飞机的时候,李钦同志跟我讲,钟荐勤的爱人已经临产到医院去了,但是他义无反顾的奔赴海地,到了海地,北京时间1月17日,他的爱人就生下了可爱的女儿,这个小孩还没有见过自己的父亲,令人非常的难过。昨天晚上我看到他爱人写的一篇文章,很感人,题目叫“暖冬”,就是讲了自己的心情,她怀孕以后怎么想的,并且写了要把小孩抚养好,让爸爸回来以后可以看到活泼可爱的女儿。钟荐勤妻子的愿望是把他给孩子买的三个毛绒玩具带回来,这可能是他给女儿惟一的玩具。作为钟荐勤的遗物,他们会尽最大努力随专机回国带回的。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