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罕见大雾袭击江西 局部能见度不足50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8日12:18
  中新网南昌1月18日电(何柳斌)18日晨,一场罕见大雾降临赣鄱大地,江西省气象台7时57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除景德镇市外,江西全省大部分地区已出现大雾,局部能见度不足50至100米,预计雾将持续2至3个小时,并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18日上午,江西省上饶市、萍乡市、莲花县等19个县市先后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上述县市已经出现能见度在200米以下的大雾天气,预计大雾将持续3个小时;宜春市、婺源县、崇义县等28个县市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上述县市已出现能见度500米以下的大雾天气,并预计将持续2至3个小时。

  据了解,此次大雾范围涵盖江西11个设区市中的10个,目前已对47个县市造成影响,为今年以来范围最大的一次。气象部门提醒相关部门要做好防雾工作,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要加强调度指挥,驾驶人员必须严格控制车、船的行进速度,并建议公众减少户外活动。

  据气象专家介绍,频频出现大雾天气是由于最近气温回升,昼夜温差大,加之地面湿度大,早间辐射冷却作用导致水汽凝结而成。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天白天,江西全省晴天多云,风力2至3级,最高气温可达21度,并且未来三天江西大部分地区都将维持晴好天气,到21日左右,冷空气将侵入江西,届时,江西将出现大风降温降水过程。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