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31省区市世博展示方案均完成 三月底前完成布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8日12:31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上海世博会组委会联络小组常务副组长王锦珍今天表示,到目前为止,31个省区市均已完成世博展示方案设计,到1月底以前所有31个省区市都将进场施工。31个省区市将根据组委会的要求在3月31日以前完成施工布置。

  国新办今天(18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最新进展和世博会运营准备情况。王锦珍在发布会上作出上述介绍。

  王锦珍说,现在全国31个省区市正在积极地、全面地参与上海世博会,已经做了很多工作,也各具特点。

  一是高度重视,支持到位。各省区市把积极参与看作为不仅是为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作出贡献的一个契机,同时他们也正在积极利用这个平台进行宣传,宣传各自在经济、文化、科技、对外经贸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王锦珍表示,为了达到这些目的,各省区市在财力、物力、人力各方面都给予了相应的支持。

  二是各省区市的展区设计新颖、特色明显。到目前为止,31个省区市均已完成展示方案设计,有一些已经开始施工布置,到1月底以前所有31个省区市都将进场施工。31个省区市将根据组委会的要求在3月31日以前完成施工布置。

  王锦珍称,由于各个省区市都抓住了自身的特点,展馆设计特色非常明显,我相信大家可能对各省区市有些情况比较了解,届时你们一进入这个展馆,看到一个展馆可能能很快辨别出这是哪个省的展馆。不仅外表设计有特色,我相信内部展示的内容也很丰富,十分有看头,各省区市现在正在进一步细化有关方案,值得期待。

  三是全面参与,用好世博会这个平台。除了参加展示以外,现在各个省区市将参与网上世博会,并根据世博会的要求,组织其他相关活动。

  四是积极策划,做好安排。因为世博会184天期间,将会有众多境外的各种各样的代表团,涉及经贸、科技、文化、旅游等,当然还有一些外事代表团,届时要到上海参观上海世博会。所以,各地正在积极策划邀请这些代表团在参观上海世博会期间到各地方进行访问,开展交流。这是一篇大文章,如果31个省区市把这个文章做好,对进一步加强中国人民跟世界各国人民的交流将会起到一个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五是各地方政府正在鼓励组织相关人士到上海世博会参观,因为世博会是一个世界的平台,各参展方都给予了高度重视,邀请了一流的设计师进行设计,并策划有关展示内容。应该说这对进一步扩大知识面、了解在城市发展方面的国际走势,也将会在这个平台上看到未来的城市发展。所以,各地将会利用这个平台作为一个学习的场所。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