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潘基文慰问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 表示感谢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8日12:34
  国际在线报道(国宇翔):中国公安部北京时间17日23时左右通报,17日22时36分(海地时间17日9时36分),搭载中国8名海地地震遇难人员遗体的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包机从海地首都太子港启程飞往中国。另外,当天早些时候,中国政府援助海地第一批人道主义救援物资也经由南航包机被送到了海地。联合国秘书长当天高度评价了中国国际救援队在海地的救援工作。

  17日早晨,驻扎在中国防暴队营地的全体人员在营区为中国8名海地地震中遇难人员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吊唁仪式,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刘志强致悼词。随后汽车运送灵柩抵达太子港机场,中国防暴队队员和部分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在机场举行了简单的遗体送别仪式。装载遇难者遗体的4枚棺椁分别覆盖着中国国旗和联和国会旗,在场人员按列队排开,向遇难者遗体三鞠躬致哀。

  海地当地时间12日下午发生里氏7.3级地震,地震导致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联海团)总部大楼坍塌,包括联海团团长、联合国秘书长特派代表赫迪·安纳比和8名中国维和人员在内的多人被埋入大楼废墟。作为第一时间抵达海地的国际救援队伍,中国国际救援队自当地时间14日起,在联海团总部大楼连续开展救援工作。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7日前往在地震中坍塌的联海团总部所在地,慰问了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潘基文代表联合国和国际社会,对第一时间抵达太子港展开救援工作,并在废墟中找到联合国秘书长特派代表赫迪·安纳比遗体的中国国际救援队表示感谢。他说,安纳比的遇难对联合国和国际社会来说是巨大的损失。他感谢中国国际救援队的艰苦的工作。

  与此同时,国际救援物资陆续抵达海地。运送中国政府援助海地第一批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南航包机经过二十几个小时的飞行,于17日凌晨4时11分抵达海地首都太子港国际机场。执行这次运送任务的是南航波音747型货机。机上共载有货物90吨,价值人民币1300万元,其中包括药品、食品、帐篷、衣物、净水设备和便携式应急灯等。在包机抵达太子港后,20多名中国维和部队官兵和几名美国维和士兵共同承担了90吨货物的卸载工作,在3个小时内将1000顶帐篷、纯净水、压缩饼干、药品等应急救援物资从货舱卸至地面,安全送到海地政府和人民手中。

  海地总统普雷瓦尔17日发表讲话,赞扬了国际社会向海地灾区伸出援助之手,表示海地需要这些救援物资,同时他希望能够进一步协调好国际援助物资运抵首都太子港的时间。普雷瓦尔说,74架来自包括美国、法国和委内瑞拉等国运送救援物资的飞机集中在一天内抵达太子港国际机场,加剧了机场的拥挤。普雷瓦尔还说,包括总统府在内的海地许多政府机构大楼已被地震摧毁。海地已在太子港机场附近的警察局内搭建起临时政府总部,加强组织和协调工作。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