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去年查处违规新闻从业人员78人 7人被判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8日12:43
  中新网1月18日电2009年,中国共查处违规新闻从业人员78人,其中7人被判刑。

  据中国新闻出版报消息,2009年,新闻出版总署按照“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要求,深入开展虚假新闻、有偿新闻治理工作,修订《报刊记者站管理办法》和《新闻记者证管理办法》,落实问责制,完善从业人员不良记录制度,设立举报电话,加大通报力度,进一步规范了报刊采编活动。

  据悉,新闻出版总署2009年共收到信访举报件184件,同比下降了10%。其中,反映系统经营性单位领导干部违纪违法以及有偿新闻、虚假新闻、记者敲诈勒索的信访件比例较高。

  新闻出版总署相关负责人表示,总署今年将进一步加强作风、行风建设,加大行业治理力度,着力解决有偿新闻、虚假新闻、低俗之风、不良广告,假报刊、假记者、假记者站,著作权侵权盗版、非法出版等问题。同时,为适应新闻出版改革政事、政企分开的新形势,使行风建设措施落实到底、到边、到位,总署将研究探索在新闻出版单位设立行风监督员,并研究制定行风监督员履行职责的办法。(曾革楠)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