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最新微软IE Dom 0day漏洞源代码遭黑客公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8日12:49
  新华网天津1月18日电(记者张建新)近日,全球多家安全厂商同时发布安全预警,公布了微软最新IE Dom 0day漏洞(极光零日漏洞)的相关信息。随着该漏洞信息的不断被披露,目前网上已经出现基于该漏洞的完整的恶意攻击代码。由于微软尚未发布此漏洞的安全补丁,因此网络安全专家提醒,该漏洞触发概率很高,很可能在近期就会被大规模利用,网民应注意防范。

  金山安全专家认为,微软IE Dom 0day漏洞影响巨大,该漏洞已经被黑客利用,可被黑客用于大范围传播木马病毒,如果用户访问了包含该漏洞的网站,将面临严重安全威胁。

  据金山安全专家李铁军分析,该漏洞对操作系统和浏览器的影响范围较大,跨越了Windows 2000/Windows XP SP2/SP3,Windows Vista,Windows 7等大部分windows系统,同时影响目前主流的IE6/IE7/IE8浏览器,此外一些第三方IE浏览器也很有可能受到影响。

  李铁军特别指出,由于该漏洞影响波及Windows 2000 SP4下的IE6浏览器,而该操作系统,目前通常被通常为学校或者企业机构使用,因此学校和企业单位有可能成为本轮攻击的重灾区。

  1月13日,IE Dom 0day漏洞溢出代码出现。次日,微软总部发布安全公告提醒广大用户注意,并于14日晚发布公告称,黑客在最近的针对Google、Adobe以及其他公司的攻击中利用了IE零日漏洞(编号979352〈http://www.microsoft.com/technet/security/advisory/979352.mspx〉)。1月15日,国际安全厂商披露漏洞攻击代码已经在网上公布。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