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李志贤:排队给家人报平安 匆匆几句就挂线(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8日13:18
  李志贤黄淑英夫妻幸福照

  听喊声“老婆” 妻子惊叫落泪

  广东维和官兵音信全无,家人们牵肠挂肚,无眠、落泪……40多个小时,是那么漫长、难捱!昨晨1时许,广东25名赴海地维和官兵在当地唯一一架可与外界通联的海事卫星电话前排队,依次往家中拨打电话报平安。接到电话后,苦候的家属们无不惊喜若狂,放下心来。

  据了解,25名维和队员均平安无恙,他们将继续留在海地,帮助当地展开抗震救灾等系列救援任务。

  “他没事他没事,大家都没事,太好了……”昨日下午,记者一拨通黄淑英的电话,刚表明身份,那头的黄淑英已经非常雀跃地向记者“报喜”。

  黄淑英的老公李志贤是中山边检站一名边检民警,12日凌晨海地发生大地震,一直保持早晚定时联系的小两口突然失去了联系。昨日1时40分,苦等了44小时的黄淑英终于听到电话那头熟悉声音,惊叫失声的她,当即泪流满面。

  听不到声音心七上八下

  “一天听不到声音,心里都放不下。”黄淑英告诉记者,尽管地震发生之后,很快便知道老公他们都平安无事,但没法联系上,没亲自听到老公的声音,心里还是七上八下的。

  在等待的日子里,黄淑英一直紧攥着手机不停拨打,一次次地尝试拨打那个熟悉的电话,向老公单位负责同志询问最近进展……虽然还在正常上班,但明显心事重重,茶饭不思,单位领导不放心,让她早点回家休息。到了晚上,还有同事特地来陪她聊天。

  老公没音信越想越难过

  黄淑英经常上维和QQ群,和一众维和队员及其家属交流。地震发生后,她和一名云南维和队员的家属联系密切,这位家属曾是一名维和女队员,因为怀孕所以没去参加这次维和任务。两人每天都在网上交流关于海地的点滴,紧张地等待老公的音信。前天,这位家属告诉黄淑英,自己的老公已经打来电话报平安了。

  为什么自己的老公还没音信了?黄淑英越想越难过。

  听到电话响立即扑去接

  昨日1时多,毫无睡意的黄淑英还在网上看海地的新闻,突然电话响起,黄淑英立即扑向电话拿起。

  一看那个陌生的电话显示,是老公!她立即接了起来,真的是老公!听到电话那头喊“老婆”,黄淑英惊叫起来,当即掉下泪来。

  “一听那声音,我就肯定是他了。”黄淑英告诉记者,从电话里听出老公很紧张,他周遭的声音很忙、很吵,“他说在那边很安全,要我不用担心”。

  排队报平安几句就挂线

  这个期盼已久的电话才短短不到两分钟,老公在电话里告诉她,广东25名维和队员都平安无事,大家都排着队通过唯一的海事卫星电话给家人报平安,因此匆匆说了几句就挂线了。

  之前尽管一再得到平安的消息,但黄淑英坦言其实“不是很相信”,哭着打电话一遍遍求证,眼见电话“过了一天都还没打过来,很绝望”……“现在心情和前两天完全不同了!”电话那头的黄淑英笑声不断,她告诉记者,接到电话后,黄淑英立即和中山的几个维和家属通电话报喜,“大家都接到老公的电话,总算放心了”。

  老公“例牌”告白格外甜蜜

  老公在电话里说,现在还不能回来,还要留在当地进行抗震救灾,黄淑英又开始担心老公在那边的安全,怕环境不好发生瘟疫,“但老公说安全我就相信,希望他能平安回来”。

  尽管只有不到两分钟的通话,黄淑英已经很满足了,挂电话前,老公轻轻说了句“老婆,我爱你!”这是往日通电话挂机前,老公都会说的,但这次听来却格外甜蜜,“打完电话,我都没睡着”。
  李木喜和防暴队的战友们树立了中国维和警察纪律严明、训练有素,英勇善战、热情友好的国际形象。通讯员史鹏志摄

  侯辉仟一家“全班同学为我爸爸祈福” 家人在焦急等待中收获社会关爱

  新快报讯(记者黄琼通讯员陈培高刘希希)“我相信我的家人会没事。”接到了老公侯辉仟报平安的电话,侯女士终于松了一口气。

  侯辉仟是广东边防深圳七支队副支队长,这次是第二次赴海地执行维和任务。

  侯女士告诉记者,得知地震的消息后,她一直在焦急等待,由于通信中断,只好一直守着电脑看新闻。“我告诉自己,要相信单位(边防)传达来的消息,我的家人和队员们都是安全的……”

  14日早上,单位打来电话称已与侯辉仟取得联系,表示其“一切都好,能保证他的安全”。昨晨,侯女士终于等到了老公报平安的电话。虽然匆匆说完不到两分钟,但侯女士的心终于安定了下来。

  侯辉仟的女儿小萍今年上初三,她告诉记者,得知海地地震,她很担心爸爸,学校里老师都很关心她,让她不要着急,同学们还相约在一个本子上写满了祝福,“为我爸爸祈福”。

  李木喜一家 几天没合眼只等儿电话

  新快报讯(记者黄琼通讯员曾宇峰雷彦坤)“电话是他妈妈接的,她睡觉了。”昨晚9时,记者拨通广东边防海警训练基地士官李木喜茂名家中的电话,李木喜的爸爸说,接到儿子报平安的电话后,她终于扛不住去睡觉了。

  李木喜的爸爸说,地震的消息是当日下午边防总队通知的,“我们都在山里干活,看不到地震的消息”。

  得知以后,李木喜的妈妈就坐不住了,“几天几夜没心思干活,也没心思睡觉,就守着个电视瞅啊瞅……”但平时都是李木喜每周往家里打电话,老人都不知道怎么联系孩子,只能在家等着,“睡不着坐不定的,她都几天没合眼了……”

  昨晨,家中沉静已久的电话终于响了,妈妈听到儿子那头不太清晰的声音,高兴得泪花直流,终于放下心来。连日来担惊受怕的她很快上床睡觉了。

  “儿子说那边太忙,一有信号就赶紧给家里打电话了。”李木喜的爸爸告诉记者,儿子说“任务很重,没时间给家里联系,要我们都放心……听说那边很乱,我嘱咐他要好好干事”。

  李木喜是一名三赴海地的“维和元老”,作为享誉广东边防总队的“通信专家”,李木喜把精力都扑在维和上,“特别是最近几年,他一直处在海地维和一线,没有时间顾得上谈婚论嫁。”基地政治处曾宇峰主任对记者说。

  李廷艳一家 正在掉眼泪老公来电话

  新快报讯(记者黄琼通讯员陈培高刘希希)和妻子小郭刚新婚没多久,来自深圳的广东维和队员李廷艳就赴往海地执行维和任务了。得知海地地震的消息后,尽管支队领导一再表示经联系广东维和队员均平安,但小郭仍担心不已,一直守着电视和电脑前,反复看着地震的最新消息,越看越紧张,一个人在家里忍不住哭了又哭。

  昨晨,小郭仍不放心地查看新闻,突然就接到老公打来的平安电话,仍在掉眼泪的小郭激动不已。昨日下午,出现在记者面前的小郭,一别之前连连抹泪,笑得很灿烂,“他说通信不好,但自己一切都好,还让我给家里都报个平安……”

  满载救灾物资南航包机飞海地 预计明天6时抵达地震灾区

  新快报讯(记者邢冉冉通讯员陈晓璠王霞胡蓉常素恒)装载着满满的帐篷、药品、水、应急设备等救灾物资的南航CZ475号航班今日正式飞往海地太子港。中途降落安格雷奇补充油量后,预计北京时间明天6时抵达海地。

  执行运送救灾物资的波音747货机昨天23时30分从上海浦东飞往南京装配物资,今日8时30分由南京飞往北京,再次补充运输物资后飞往海地太子港,中途降落安格雷奇补充油量,预计明日6时抵达太子港,单程飞行时间19小时(不计装载物资时间)。运送的救灾物资包括由中国政府提供的帐篷、药品、水、应急设备等。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