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潍坊滨海警方五项措施落实两节两会安保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8日13:20
  人民网潍坊1月18日电辞旧迎新时节,潍坊滨海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强化五项措施推进“两节两会”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两会”顺利召开,保障辖区群众快乐祥和过“两节”。

  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各警种和办案单位针对重点单位、重点群体、上访老户及精神病患等稳控对象,开展全方位的排查行动,对排查出的苗头或问题逐一落实领导、单位和民警的包保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和办法,力争在源头化解矛盾纠纷。

  着力整治交通、火灾和治安隐患。该局全力排查整治道路险段盲点,加大对酒后驾驶和“三超”问题的整治力度,做好“春运”各项准备和保障工作,保证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同时,扎实开展火灾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分级管理责任和各项安全措施,压降事故起数。加强对行业场所、列管单位内部的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工作,杜绝治安灾害事故发生。

  保持对刑事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加大对杀人、伤害、纵火、投毒等严暴案件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犯罪活动,做好对车库、库房、居民小区等易发案部位的预防和打击工作,提高发现、控制和打击现行犯罪的能力,压住治安阵脚,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扎实开展治安巡逻防控工作。突出抓好对党政首脑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和商业集中区的巡防工作,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打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增强威慑力。动员农村护村队、义务巡逻队等群防群治力量,加大对中心集镇街面的巡防力度,稳控农村社会面治安秩序。

  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强化信息研判和预警机制建设,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和各种维稳处突工作预案,做好各种应急物质装备的储备与管理,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迅速反应,妥善处置。(程增亮袁方)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