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9年“年度精英律师”揭晓 10位律师获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8日12:39
  中新网1月18日电由《方圆律政》杂志社邀请权威专家团队评出的年度精英律师近日揭晓,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管理委员会主任梅向荣、岳阳市第一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光鲁等10位具有代表性的律师被授予“年度精英律师”的称号。

  1月16日下午,《方圆律政》杂志年会暨年度精英律师揭晓酒会在北京举行。中国检察官协会副会长、原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胡克惠,全国人大内司委委员、原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戴玉忠,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宋建中等出席了会议。与会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数十家优秀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合伙人150余人。

  《方圆律政》是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主管、检察日报社主办的一份针对律师群体的专业性刊物。在过去的一年中,《方圆律政》杂志扎根律师群体,观察律师行业,发掘律师新闻,以独特的法治视角,增进社会对于法律工作者的了解与认识,传播了法治理念,推进了法律共同体的形成。杂志本着“关注律师精英阶层的成长与成功”的理念,创刊以来深度报道律师的工作于生活,展示了在社会重大事件中律师所发挥的作用于价值。

  这次年会,是《方圆律政》杂志对2009年新闻工作成果的一次总结。他们邀请权威专家团队,从该刊以及其他媒体报道过的重要法治事件中甄选出10位具有代表性的律师,授予年度精英律师的称号。评选共涉及了制度创新、律所管理、非诉业务、刑事辩护、公益诉讼、青年律师、榜样律师等七个方面。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管理委员会主任梅向荣、德衡律师集团合伙人会议主席栾少湖、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鲁哈达、北京赵晓鲁律师事务所主任赵小鲁、北京市尚权律师事务所主任张青松、北京市京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杨照东、上海严义明律师事务所主任严义明、北京市天问律师事务所律师周泽、北京市荣德律师事务所主任董刚和岳阳市第一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光鲁等十位律师分别获得年度精英律师称号。

  会上,中华全国协会副会长宋建中表示:“这次年度律师评选,深入发掘了过去一年中,律师在重大社会事件中发挥的作用、具有的价值、传递的理念。同时,它也给我们一个机会,去观察自己的同行,增进彼此的了解,相互学习与交流。”

  据杂志主编孙丽介绍,《方圆律政》经过一年的探索与实践,逐渐摸索出一条独特的法治报道之路,以律师的视角解读新闻事实,不但使律师走出了法律工匠的固定思维,成为新闻报道中的主角,更促使社会公众以理性的态度审视现实生活中发生的矛盾,达到了律师与公众互动的良好效果。未来《方圆律政》杂志将更积极地促进律师与司法机关、行政机关、社会公众的互动与沟通,不断地增强法治共识,协助推动律师行业的健康发展,也希望能通过不断地努力将年度精英律师的评选越做越精,形成品牌效应,获得更加广泛的影响力。

  在年度精英律师颁奖仪式结束以后,与会嘉宾与律师还共同参加了主题为“2010:创新与成长”的研讨会。对律师行业的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地反思与讨论,涉及到律师事务所的管理创新、品牌建设,律师集团化发展的制约与突破,金融法律服务的发展等诸多话题。“品牌中国”论坛秘书长王永、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乔岳以及其他学者与商界人士也参与了研讨,并发表专题演讲。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张学兵、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总裁王璞对研讨会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