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中山边防检查站李志新:新婚5天赴海地维和(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8日13:50
李志新拥抱着妻子,幸福地笑了。余兆宇摄

  北京时间2007年10月2日,联合国驻海地特派稳定团对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员授勋,我市8名前往海地执行维和任务的战士获得联合国勋章,为祖国58岁生日送上了一份厚礼。

  今年4月,广东边防总队独立组建了我国第五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我市马青山、彭华林、曹春雨、李志新等8名战士经过层层挑选,被派往海地执行维和任务。在长达6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出色地完成了维护当地的社会治安,处理突发性事件和群体性事件,定点保护重要建筑和重要机构,组建、培训海地当地警察等任务,同时积极参与当地慈善和公益活动。

  正是由于中国警察在海地任务区的出色表现和杰出贡献,得到联合国驻海地特派稳定团和友军的高度评价,联合国驻海地特派稳定团于昨日给他们授予联合国勋章。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通过QQ联系上了远在海地的彭华林。彭华林来自中山边防支队,在去年9月广东边防总队举行的军事业务大比武中获得第二名,并成为一名优秀的维和战士。刚刚获得联合国勋章的彭华林显得十分高兴,他立刻给记者发来一张与联合国官员的合影照,并向记者展示了勋章。

  彭华林告诉记者,海地的天气非常炎热,平均气温在38摄氏度以上,当地非法武装力量活动频繁,但他们不怕艰苦,顶着各种压力,经常穿着重达20公斤的装备执勤。

  今年8月,彭华林患急性阑尾炎,发高烧,但只有到阿根廷战地医院才能做手术。当时,彭华林考虑到做手术需要动用队里很多人力和物力,且手术后需要休息治疗半个月才能执行任务,但勤务非常繁重,队里不能缺每一名队员。彭华林强烈建议医生打消炎的吊针控制病情,以后再做手术。在顽强的意志拼搏下,彭华林战胜了病魔,病情得到全面控制并且好转。在治疗过程中,他一边继续打着消炎吊针,一边负责勤务工作。

  据悉,第五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于今年年底完成维和任务。获勋的官兵们纷纷表示,他们一定不负祖国和人民重托,完满完成任务,为中山争光,凯旋归国。(来源:中山网记者袁旺通讯员李松林) (来源:中山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