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俄罗斯婚礼账单里的贫富差距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8日13:56
  每逢周末,在莫斯科的几个著名景点,如红场、胜利公园、观景台,你总能看到婚车车队和一对对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的新人。据来自莫斯科婚姻登记管理处的统计资料显示,莫斯科平均每天有300对新人结婚。由于俄罗斯人相信重复的数字能带来好运,所以在2007年7月7日,2008年8月8日及2009年9月9日都出现了结婚高潮,在这些幸运日里分别有1678、1597及1036对新人结婚。

  俄罗斯的冬天漫长又寒冷,因此俄罗斯人喜欢在夏天或者秋天结婚,而且偏好把婚礼安排在周五或周六。新人要结婚,必须到婚姻登记处递交申请。在莫斯科一些有名的婚姻登记处,一些新人为了能在自己选中的日子办理登记手续,甚至提前3天就在那里昼夜排队。跟国内的婚姻登记处比较起来,俄罗斯的婚姻登记处都装修考究、环境优雅。一些被称为“婚礼宫”的婚姻登记处宛如宫殿般富丽堂皇,新人在乐队的伴奏下签字、宣誓,再喝上一杯香槟庆祝自己成为合法夫妻。

  俄罗斯贫富差距很大,因此婚礼花费也因人而异。莫斯科一家婚庆公司的老板娜塔莉娅告诉《环球》杂志记者,一般婚礼的花费从12万卢布(一美元约合30卢布)到50万卢布不等。12万卢布的婚礼能提供的服务包括在咖啡馆里举办婚宴、用气球装饰的婚宴大厅、用假花装饰的婚车、摄影和摄像、婚礼司仪。50万卢布的婚礼要奢侈得多,包括在一流饭店举办婚宴,用鲜花、绸缎等布置婚宴大厅,鲜花、彩带装饰的婚车、明星主持和现场歌舞表演、放烟火等。

  俄罗斯人对婚车非常讲究,即使自己有车,也要去租车公司租加长版的豪华轿车。租车市场生意很火爆,订车最好能提前两个月。以下是一家租车公司的报价:凯迪拉克,23座,起价4800卢布一小时;克莱斯勒,10座,起价4000卢布一小时;悍马,20座,起价5500卢布一小时;林肯,11座,起价3300卢布一小时;保时捷,11座,起价6500卢布一小时。车上的装饰价钱另算,假花大概要2000卢布,真花要2000-5000卢布。也有年轻人觉得这些豪华轿车太俗,选择比较标新立异的婚车,比如老爷车、马车,甚至压路机,想在大海上办一场浪漫婚礼的新人得租游艇。娜塔莉娅说,她曾经见过一对新人的婚车车队是17辆橙色的mini-cooper,还有一对新人的车队是20辆苏联时期产的“海鸥”和“伏尔加”汽车。

  婚宴是婚礼中最重要的环节。如果想省钱的话,新人可以租用大学或者工厂的食堂办婚宴,费用大概是每位客人几百卢布。如果在小咖啡馆办的话,每个客人要1500卢布,高级饭店的婚宴平均每位客人4000卢布。

  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是俄罗斯人婚礼的保留项目。无论是在红场附近的亚历山大花园无名烈士纪念碑,还是胜利公园的二战胜利纪念碑,都经常能看到身着白色婚纱的新娘和穿白色西服的新郎在亲朋好友的陪伴下,在纪念碑前摆放一束鲜花。在喜庆的日子里缅怀那些为祖国献出生命的先烈,对俄罗斯人来说是一件严肃而体面的事情,在他们看来,不忘记过去就代表着珍惜现在。(记者/孙萍)(来源:2010年1月16日出版的《环球》杂志第2期)

  《环球》杂志授权使用,其他媒体如需转载,请与本刊联系。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