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通胀指数走高 加息预期增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8日14:22
  新华网悉尼1月18日专电 澳大利亚TD证券公司和墨尔本学院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2月TD证券通胀指数与上个月相比上升0.3%,这增加了澳大利亚中央银行2月份再度升息的可能性。

  数据还显示,澳大利亚12月份的消费物价水平按年率计算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6%,为9个月以来的最高值。

  市场预期澳大利亚央行行长格伦史蒂文斯可能将在今年第一季度把基准利率再次提升0.25个百分点。

  澳大利亚2009年最后4个月新增就业13.57万人,失业率降至5.5%,为8个月以来的最低值。通胀压力可能将随着经济不断改善而进一步加大。

  TD证券的高级战略分析师安妮特比彻说,目前通胀不仅已经触底,而且有初步迹象表明通胀已转而呈现上行趋势。

  TD证券通胀指数是TD证券公司和墨尔本学院对1000种商品和服务价格进行监测后计算出的整体价格水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