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华裔女车祸亡一尸两命 遗属寻目击者还原真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8日14:36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12日在纽约皇后区发生了一起汽车撞伤华人孕妇的严重交通事故。受害人随珂晶两天后死亡。其家属在悲痛中对侨报表示,肇事者对事故的陈述很可能不真实,他现在向社会征集目击者,以还原事件的真相。

  15日,死者的丈夫陈云戈出示的111分局的事故调查报告显示,事故发生于1月12日上午9时20分,当时由肇事者丹尼斯·布朗姆(DennisBlum)驾驶的2005年本田思域轿车在春田大道(SpringfieldBoulevard)上行驶,左转进入友联大道(UnionTurnpike)时撞倒了在人行横道上的行人随珂晶。而布朗姆说他不记得随当时在哪里出现,他在哪里撞上了随。不过纽约电视1台的采访显示,布朗姆承认受害人在绿灯时过马路,完全遵守交通规则,他是因为阳光刺眼而没有看见她。虽然随被送入医院救治,但仍于周四(14日)上午不治身亡,年仅33岁的她此时还怀有11周的身孕。

  陈云戈对妻子的离去感到非常悲痛,他哽咽着说,这一场车祸就带走了两条命,“(周二)早上还是活生生的一个人,转眼就成了这个样子”。他说妻子主要是头部受伤,周四医生宣布脑死亡,他不得已同意关掉了维持生命系统,“送她走了”。他现在最想知道的就是事故的真相,以告慰死者和家人。他说,如果按市内正常的车速行驶,妻子不会伤得这么重。他曾去现场查看,看到了妻子买的牛奶洒在地上的痕迹,看到她衣服的碎片,看到她被撞飞的眼镜,就是看不到一点儿的刹车痕。

  陈云戈因此呼吁此事故的目击者尽快向他反映事故的真实经过,知情人请致电:(917)216-1678。陈云戈和朋友等都表示,随珂晶小时候曾遭遇过严重的车祸,因此过马路时从来是小心翼翼。而出事路口没有特别的左转灯,听说已经发生过多次交通事故。陈云戈反复地说,如果一个如此谨慎的人都会被车撞飞,那这个路口对其他行人安全吗?他也在考虑是否要就此对市政府提出行政诉讼。

  戴上律师听取本案案情后说,此案中民事责任很清楚,就是布朗姆要对受害人提供金钱上的赔偿。凡交通事故中的肇事者都是有过失的,但是否能够追究其刑事责任,还要看过失的程度。目前受害人一方可与地区检察官沟通,了解检方对此案调查的进展,有什么下一步的计划,将看是否能让此案成为公诉案件。(张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